熊傲君:2024黃金上不封頂?三大良機或助創高
2023年 12 月 29日 15:56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2024黃金市場,黃金價格上漲因素

導語:下周就正式進入2024年,而在過去一年裏的黃金價格表現可謂相當亮眼,即使在美聯儲中期堅定保持高利率的情況下,金價的回落空間也沒有完全展開,反而隨著通脹水準的逐步下降,終於在年尾階段基本宣告加息政策的結束,並且最快有可能在明年的三月份開始首次降息。這對於黃金來說無疑是一大利好條件,因為眾所周知在寬鬆的貨幣黃金當中,金價往往會有著出色的上行走勢。

 

  1. 2024年美聯儲將降息

熊傲君:2024黃金上不封頂?三大良機或助創高

2024年的焦點無疑是在美聯儲到底何時進行降息,隨著近段時間大部分的通脹數據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回落,目前最新調查顯示市場認為三月份降息的概率已經接近90%,而一旦成為事實的話,意味著美聯儲將逐步重啟寬鬆的貨幣政策。不僅如此,歐洲各國央行在2024調整政策也是時間的問題,考慮到本身就處於高位的金價,這樣的條件下有望繼續保持強勢。

 

  1. 地緣政治局勢依然嚴峻

熊傲君:2024黃金上不封頂?三大良機或助創高

今年之所以黃金多次刷新了歷史高位,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來自地緣政治衝突產生的避險情緒,由年初俄烏戰爭再到近期的中東局勢惡化,都讓大家更加青睞黃金這種避險產品,而且各國央行也在紛紛增持黃金的儲備。到了2024年後,除了要繼續觀察這些局勢的變化意外,還得開始等待美國大選的炒作來臨,可見風險事件一浪接一浪的情況下,黃金的前景依然備受看好。

 

  1. 經濟衰退跡象需要提防

 

雖然目前為止的全球經濟表現還算樂觀,沒有太多的證據表明存在較大的經濟衰退風險,但是此前相當長時間的高利率環境,必然會存在一些潛在的風險,比如家庭和企業需要關注利率環境的變化等等。一旦全球經濟陷入衰退,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表現通常會吸引更多的需求,投資者通常會在其投資組合中尋找有效的對熊傲君:2024黃金上不封頂?三大良機或助創高沖工具,而黃金因其穩定性和在波動市場中的潛在增長而備受青睞。

 

綜上所述,黃金市場在2024年將會迎來一大堆的利好因素,當然不代表這就一定能夠幫助金價再創新高,具體還要看市場的預期消化程度,以及技術面的走勢能否出現有效突破。不過無論如何,現階段的黃金上漲前景還是非常樂觀的,大家如果找到合理的進場為止,然後再利用限價平臺設置好止損,那麼都有很大機會從中獲得可觀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