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2023收官在即,黃金有望明年再創新高
2023年 12 月 14日 15:38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美聯儲貨幣政策,黃金價格歷史新高

導語:在2023年裏的黃金可謂表現非常亮眼,雖然也出現過一些快速的高位回落,走勢也較為曲折,但最終多頭依然能夠取得勝利,幫助金價再次站穩2000大關的上方。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主要還是因為美聯儲的加息已經到頭了,明年將會重新採取降息的政策,這無疑對黃金市場提供了極大的利好條件,如果通脹沒有意外回升太快的話,那麼2024黃金有望再次打破今年創出的歷史新高。

 

美聯儲貨幣政策即將調整

熊傲君:2023收官在即,黃金有望明年再創新高

根據昨天最新的美聯儲利率決議顯示,目前在美國通脹水準明顯回落的情況下,美聯儲將結束加息的政策,明年有很大可能會降息75個基點,唯一懸念是具體的時間還存在變數,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後市要以美國的經濟數據來確定,比如通脹數據繼續回落或者勞動力市場的隱患加劇。不過無論如何,美國貨幣政策的調整只是時間問題,所以在經歷一周的下跌節奏後,金價迅速收復2000大關。

 

黃金明年或迎來眾多利好

熊傲君:2023收官在即,黃金有望明年再創新高

除了美聯儲釋放出鴿派態度以外,黃金明年備受看好的另外一個原因則是近段時間不斷滋生的避險因素,從年初的俄烏戰爭再到近期的以巴衝突,無一不顯示出當前的金融市場充斥著不穩定情緒,再加上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將捲土重來,一旦特朗普再次當選,那麼整個市場的風向都會重新調整,所以全球各國央行最近都在增加黃金儲備,這對於金價而言必然也是個利好因素。

 

雖然整個2023年的金價並沒有上漲得太誇張,這主要是因為年初的表現實在是太出色,但現在的支撐力度已經越來越明顯,在技術面變得更加穩定而且市場基本面一片利好的情況下,投資者看好黃金的未來前景也就不出意外了,至於能夠沖到什麼位置,就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過目前確實長線看漲黃金的絕佳時機,大家可以利用限價平臺做好風控的情況下嘗試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