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十一月非農或決定年內是否再加息
2023年 11 月 3日 16:1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十一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自下半年受到美聯儲不斷釋放鷹派言論的影響下,黃金價格就開始出現持續震盪下行的節奏,市場似乎都高估了明年降息的預期,根據9月份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來看,美國很有可能會長時間繼續保持高利率的環境,這也使得當時的金價失守了三月份以來的低點。不過突然爆發的地緣政治局勢,使得黃金獲得大量的避險情緒而走高,因此接下來今晚要公佈的非農數據依然相當關鍵。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311月公佈的為202310月非農數據

 

一、 市場基本面

  1. 美聯儲釋放鷹派言論,上次的利率決議強調可能會再加息,並且下調了明年降息的次數,意味著利率會在一段時間內維持在高位。
  2. 美國通脹數據雖然有所回落,但離目標仍存在一定的距離,所以美聯儲有足夠的理由要繼續加息,然後再實現軟著陸的目標。
  3. 美國近期的經濟數據表現未有太大的經濟衰退風險,包括此前的GDP以及非農數據都相當出色,因此給了美聯儲更充足的信心。
  4. 美國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觸及4.642%,為2007年以來的最高水準,市場開始接受美聯儲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高利率的做法。
  5. 美元兌主要貨幣觸及10個月高位推動歐元跌至近9個月低點,因投資者押注美國經濟在利率高於競爭對手的情況下會表現得更好。
  6. 中東地區爆發衝突引發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市場避險情緒近期大幅升溫,令黃金再次有望衝破2000大關。

 

二、 數據分析

上個月的非農新增人口數遠高於市場預期,再加上隨後的美聯儲強調繼續加息,所以一度令金價觸底到低位1800附近,不過接下來的市場風向急速轉變,先是地緣政治帶來的避險情緒讓黃金徹底觸底反彈,然後美聯儲在看到美債收益率持續走高的情況下,官員們突然釋放出了鴿派的言論,從而導致金價直線走高並延續到現在,如果這個月的非農沒能產生利空的話,不排除將重新站穩2000大關。

 

三、 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十一月非農或決定年內是否再加息

目前的黃金價格表現還是非常強勢,雖然近期美聯儲還是強度可能會再加息一次,而且眾多的美國經濟數據發佈也相當出色,但都沒有對金價形成太大的施壓力度。一方面避險情緒佔據了主要助推手,另一方面市場已經在押注明年美聯儲將降息兩次,所以投資者都比較看好未來黃金的走勢,而一旦能夠站穩1950的支撐,則很大機會進一步打開2000大關上方的空間。

 

四、 非農佈局參考

近期非農的行情波動性還是偏大,加上近期黃金價格的走勢本身已經不小,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耐心等待數據的公佈情況,以及當時的運行節奏而定,按照即時的趨勢,配合壓力支撐位置再考慮進場。

在數據公佈前可以先關注目前日線級別的MA10以及MA20,這是兩個比較重要的支撐。根據現階段的節奏,應該考慮儘量逢低做多為主,但上方空間需要謹慎判斷。 目前可重點關注大區間19502000,社區間19702000。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入場點位隨著晚間20:00小時線的開盤價而變化,在開線之前並無太過明確的點位建議,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