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三月非農或助美聯儲重新激進加息
2023年 03 月 7日 18:07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三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近段時間由於受到美國強勁經濟數據的影響下,美聯儲很可能重新提升加息的力度,這使得黃金價格的表現持續承壓,尤其是在上個月非農相當出色的情況下,本月非農的前景還是備受看好,而一旦好於市場的預期,那麼不排除短期之內的黃金走勢還是會延續震盪下行的節奏為主。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33月公佈的為20232月非農數據

 

一、 市場基本面

  1. 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多項數據顯示美國目前發展狀況良好,就業市場處於較為旺盛的階段。
  2. 美國通脹水準遲遲未能下降到位,此前的PCE物價指數以及CPI數據紛紛高於市場預期,遠離美聯儲制定目標。
  3. 美聯儲近段時間再次釋放偏鷹派的態度,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不斷強度為了控制通脹需要更加激進進行加息。
  4.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周觸及的四個月高位,此前數據顯示美國製造業可能重新站穩腳跟。
  5. 美元指數此前已經從2月1日觸及的九個月低位100.80反彈,強勁的數據和仍然很高的通脹推動投資者重新消化高利率將持續更長時間的預期。

 

二、 數據分析

上個月的非農新增人口高達50萬,遠超於市場給出的預期,這使得黃金價格短期就出現了大幅下行,而隨後美聯儲的態度應聲改變,進一步施壓金價的走勢。本次非農給出的預期值為20萬左右,所以如果結果依然比預期要強勁的話,不排除第一季度的金價會以收跌結尾,此外也要結合失業率以及薪資水準的具體情況。

 

三、 技術面走勢

 

 

上個月的黃金價格走勢可謂十分低迷,本來在進入2023年後的金價一度漲到了1950的上方,因為當時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將會放緩加息力度,但殊不知經歷了一系列的強勁經濟數據過後,目前金融市場的風險急速轉變,也導致了金價持續下行,目前趨勢上無疑空方要占優,近期可以關注上方的高點1860一線附近,多頭想要回歸優勢至少需要突破這一線,相反下方1800大關也是極限支撐保護。

 

四、 非農佈局參考

雖然非農的經常性即時波動在10美元以內的幅度,不過近期黃金走勢本身已經較大,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還是以大區間震盪看待,以及當時的節奏判斷而定,提供一些位置以作參考。

近期非農的波動性已經加大,加上近期黃金價格的走勢本身已經不小,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還是耐心等待數據的情況,以及當時的節奏判斷而定,按照目前的趨勢,配合壓力支撐位置再考慮進場。

在數據公佈前可以先關注目前4小時級別的MA5以及MA10,這是兩個短期比較重要的支撐。根據現階段的節奏,應該考慮儘量高拋低吸,但上方空間需要謹慎判斷。 目前可重點關注大區間1800-1860,社區間1820-1850。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入場點位隨著晚間21:00小時線的開盤價而變化,在開線之前並無太過明確的點位建議,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