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鹰派官員“服軟”,黃金或面臨上漲良機
2023年 03 月 3日 13:2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經過前方雙底形態引發的一輪較大幅度反彈過程後,昨日早間亞盤開盤金價開始出現震盪回落走勢,午間歐盤時段到達日內最低點1830附近,在該位置測試支撐效果。在經歷了長達七個小時的整理過程後,晚間美盤時段價格再次開始走高,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仍在本周高點1845一線下方交投。

王垣鑫:鹰派官員“服軟”,黃金或面臨上漲良機

美聯儲博斯蒂克認同25基點步伐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週四表示,美國加息對經濟的影響可能要到今年春天才開始真正“顯現”,這是美聯儲堅持今後每次會議“穩步”加息25個基點的理由。博斯蒂克對記者表示,“我仍然認為,緩慢和穩步將是合適的行動路徑。”美聯儲加息的累積效應“應該會在整個春季中顯現出來……以有節制的步伐行動,可以減少我們行動過度並損害經濟的可能性”。不過,博斯蒂克同時表示,如果通脹沒有放緩,他準備繼續提高利率,他還在考慮最近高於預期的通脹資料可能會如何影響美聯儲的政策。

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續降

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再次下降,這表明勞動力市場保持強勁狀態,一度加劇了金融市場對美聯儲可能在更長時間內繼續加息的擔憂。勞工部表示,在截至2月25日的一周內,初次失業金人數減少2000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19萬人。這是初請失業金人數連續第七周保持在20萬人以下。經濟學家預測上周的初請失業金人數為19.5萬人。上周未經調整的申請人數減少9,297人,至20.171萬人。經濟學家表示,政府用來從資料中剔除季節性波動的模型–即季節性調整因素,也可能讓請領失業金人數較低。2023年的季節性調整因素將在3月底更新。但是,即使使用其他的季節性調整因素,經濟學家表示勞動力市場仍然吃緊。在疫情期間經歷招工難後,雇主們似乎普遍不願意裁員。

王垣鑫:鹰派官員“服軟”,黃金或面臨上漲良機

昨日金價回踩日線均線測試支撐效果錄得帶有下影線的陰線K線形態,從結果來看價格觸及均線後反彈,表示下方日線MA5均線支撐有效,加上日線MACD指標雙線仍在金叉運行過程當中,後市有望進一步打開反彈空間。不過在日內仍需要留意上方1845附近的壓力,下方重點關注1830一線位置的支撐防守情況,一旦跌破該位置支撐,後市價格或將會重新回到1820下方的低位區間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