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或再突2200,後續數據成關鍵
2024年 03 月 29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黃金或再突2200,後續數據成關鍵截止至2024年03月29日亞盤時段,雖然整體運行節奏目前依然傾向於震盪為主,不過位置實際上還是處於較高的地帶,離2200大關是非常靠近的,只要再次產生一定的利好條件,那麼就很大概率再度突破,不過要想繼續衝擊歷史新高的話,就得觀察後續的經濟數據狀況,比如本週五的通脹數據PCE,因為這是決定美聯儲到底能否在六月份進行降息的關鍵依據。

黃金維持高位等待突破機會

現貨黃金小幅走弱,目前仍接近2000大關附近,因美聯儲理事稱需要“幾個月”更好的通脹數據才能進行降息。日線錄得三連陽,因為投資者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6月份開始降息。

目前投資者在等待本周晚些時候的美國關鍵通脹數據,該數據可能為美聯儲的政策路徑提供更多線索。本交易日還將迎來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變動、美國四季度GDP終值、美國3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

美國2月份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將於週五公佈。該指數在1月份上升了0.3%。RJO Futures的高級市場策略師Alex Turro說,“我們必須看看美國國內的通脹是否足夠疲軟,從而為未來幾個月的降息提供清晰的路徑”。

他預計,由於投資者在報告公佈前持觀望態度,金價將區間震盪。在美聯儲預計2024年將降息三次後,儘管近期通脹數據居高不下,黃金上周仍創下了歷史新高。

交易商認為美聯儲6月降息的可能性為70%。降息可以降低持有非孳息黃金的機會成本。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91%,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9%。美聯儲到6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29.9%,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64%,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6%。

美聯儲理事沃勒當地時間週三表示,“今年降息可能是適當的,但尚未到時機。最近的通脹數據讓我對進展感到不確定。等待降息的風險低於過早行動的風險。需要幾個月更好的通脹數據才能進行降息。”

沃勒還指出,在當前經濟形勢下“仍無需急於”降息,美聯儲可能需要維持當前利率目標的時間比預期更長,數據顯示今年可能減少降息次數。

沃勒在講話中使用了四次“不急(no rush)”這個詞,包括在講稿的標題中。這有望在短線給美元和美債收益率提供支撐。沃勒的講話是在美國收盤後,該言論略微偏向鷹派,投資者需要該講話在亞洲時段的進一步發酵情況。

一位政府官員和兩位銀行交易員指出,由於創紀錄的金價打擊了需求,銀行削減了進口量,印度3月份的黃金進口量將比上月銳減90%以上,創下新冠疫情以來的最低水準。

日本央行貨幣政策出現分歧

本季度日元兌美元跌幅超過7%,是當前季度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日元週三(3月27日)創34年新低後,日本當局緊急開會,暗示可能採取干預措施。週四(3月29日)出爐的日本央行會議紀要顯示,政策轉變背後存在分歧。

日本干預威脅仍然存在,但日元貶值始終無法被逆轉。市場分析認為,更為鷹派的美聯儲利率路徑,導致了日本需要比政府威脅更大的日元催化劑。

日本三大貨幣管理機構週三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日元疲軟問題,並暗示他們已準備好干預市場,以阻止他們所稱的日元無序和投機走勢。

在日元兌美元跌至34年低點後,日本央行、財務省和金融廳在週三晚些時候召開會議,這表明為日元匯率設置底線的緊迫性與日俱增。

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神田真人在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應對無序的外匯波動”。神田真人還稱,如果匯率變動影響到經濟和價格趨勢,日本央行將通過貨幣政策做出回應。

美元兌日元在會議消息傳出後下滑,在神田真人發表講話後一度跌至151.06。週三稍早日元兌美元一度觸及151.97,比日本當局2022年10月期間出手干預匯市時的151.94還弱。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週三早些時候表示,日本當局可能會針對日元疲軟採取“果斷措施”–這是自2022年日本上一次干預日元市場以來他從未使用過的措辭。他是在美元因強勁的美國數據而飆升後不久說這番話的。他對記者說:“現在,我們正以高度緊迫感密切關注市場走勢。”

RBC Capital Markets亞洲外匯策略師Alvin Tan表示,市場正在小心翼翼地試探東京的底線在哪里。“我認為干預的風險相當高,因為這是一個新的週期高點,”他表示,並補充稱如果東京不採取行動,只會鼓勵人們在未來幾天大幅推高美元/日元匯率。

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週三表示,央行將密切關注外匯走勢及其對經濟和物價的影響。當被問及日元最近大幅下跌時,植田對國會表示:“外匯走勢是嚴重影響經濟和物價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