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再次逼近2200,市場等待PCE
2024年 03 月 27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金價再次逼近2200,市場等待PCE截止至2024年03月27日亞盤時段,儘管上周五的周線收官階段金價迎來了較大幅度的回落,一度回撤至2150附近支撐,不過在本周企穩陣腳後,多頭重新發力衝擊2200大關,主要還是因為市場對於美聯儲6月份降息的信心十足,所以持續利好於黃金向上攀升。本週五PCE以及個人支出的公佈將相當關鍵,如果數據證明通脹回落到位,那麼降息的預期會進一步提升。

美聯儲降息預期繼續產生利好

美聯儲降息預期支撐金價,交易商仍在等待本周通脹數據以確認降息時機。美國週四將公佈初請失業金人數,週五將公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數據。地緣局勢也影響金價,上周發生在俄羅斯的嚴重襲擊事件提供了一些支撐。

美國週四將公佈每週初請失業金人數,週五將公佈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數據。由於耶穌受難日假期,市場對PCE數據的反應可能要到下周才能看到。本周市場可能偏向震盪運行。

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由於迄今為止尚未真正參與升勢的自由交易商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資者會在降息一旦得到確認後入市,黃金在第二季度很容易觸及2300美元或更高水準。

美元也回吐了上周的部分漲幅,使黃金對海外買家而言更便宜。但美債收益率反彈,令黃金多頭有所顧忌。

在美聯儲重申2024年降息三次的觀點後,黃金上周創下歷史新高。目前交易員們認為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為70%,而在上周美聯儲3月份政策會議之前的該可能性為65%。降息往往會使非孳息黃金更具吸引力。本周美聯儲官員料將陸續發表講話,投資需要予以關注。

美聯儲決策者週一表示,他們仍相信美國通脹,尤其是住房價格上漲勢頭,將會回落,預計這將扶助拉低物價上漲的總體速度,但同時也承認圍繞這一爭論的謹慎情緒升溫。

美聯儲理事庫克在哈佛大學舉辦的一次活動中表示,“儘管住房服務通脹仍然相當高,但目前新簽租約漲幅偏低表明,住房通脹將會繼續下降。”

芝加哥聯儲主席古爾斯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住房通脹粘性仍令他感到意外,但他也認為這部分通脹將會緩解。

古爾斯比指出,在2023年穩步下降後,今年整體通脹回落的進展放緩,“主要難題在住房方面,”古爾斯比說,住房是消費支出籃子中的一個主要組成部分,在最近的總體通脹數據中佔據了很大比重。

上周五晚上,四名男子沖進番紅花市政廳,在一個搖滾音樂會上向人群掃射,這是俄羅斯境內20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事件。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裏金在克里姆林宮的會議上表示,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39人,另有182人受傷。

地緣政治衝突刺激油價震盪上行

美原油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82.00美元/桶附近。原因是俄羅斯政府下令限制石油產量,以及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遭到襲擊,抵消了聯合國提出的加沙停火要求。

今年以來,這兩種指標原油價格穩步上漲,截至上周五收盤,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近11%,美國原油價格上漲約12.5%,原因是市場預期主要經濟體的利率將在夏季前下調,以及東歐和中東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

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89.9%,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10.1%。美聯儲到6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29.7%,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63.5%,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6.8%。

三位行業消息人士週一稱,俄羅斯政府已下令各公司在第二季度減少石油產量,確保它們在6月底前達到900萬桶/日的產量目標,以兌現俄羅斯對OPEC+的承諾。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俄羅斯致力於OPEC+減產。他們正在超越當前的供需基本面,著眼於與歐佩克+的團結,以及未來進一步出現更大價格衝擊的風險。”

最近幾周,烏克蘭加大了利用無人機對俄方發動空襲的力度。烏方的一名軍事情報官員稱,自2022年以來,俄羅斯主要煉油廠遭到了12起襲擊,而今年至少發生了9起。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3月17日引述烏國內消息人士的話稱,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聯合烏克蘭武裝部隊特種作戰部隊、烏無人作戰系統部隊,使用無人機對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的斯拉維揚斯克煉油廠實施了打擊。烏克蘭無人機已成功對俄羅斯12家煉油廠實施了打擊。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上周敦促烏克蘭停止對俄羅斯能源基礎設施的無人機襲擊,因為擔心這會推高全球油價並引發報復。據Politico報導,烏克蘭否認其襲擊,據估計已使俄羅斯約7%的煉油能力下線 – 有可能疏遠其在衝突中的盟友。

荷蘭國際集團(ING)策略師Ewa Manthey和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在週末俄羅斯發生恐怖襲擊後,布倫特原油價格回升至86美元/桶左右。與此同時,烏克蘭對俄羅斯煉油廠的持續無人機襲擊使石油市場的風險溢價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