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公布在即,金价势如破竹
2024年 04 月 5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要闻

非农数据公布在即,金价势如破竹截止2024年04月05日亚盘,近段时间金融市场提供了大量的利好因素,这使得黄金价格势如破竹且继续突破历史新高,昨晚公布的服务业数据出现明显放缓,导致美元指数加快回落,而且地缘政治冲突提供了避险情绪,所以即使非农数据尚未公布,但本周的黄金表现仍然走势强劲,如果后市突破站稳2300大关,那么可能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服务业数据放缓且美元回落

现货黄金维持强势,一度刷新历史高点至2302.46美元/盎司,金价延续刷新纪录高位的势头,对通胀压力的担忧提振了对黄金的对冲需求,美国服务业增长在3月份进一步放缓,美元指数从四个半月高位回落至一周低位,继续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降息三次是“合理”预测,尽管近期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这一结果产生了怀疑。

本周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意外反弹,原材料价格上涨引发了对通胀可能再度抬头的担忧。

Simpson表示:“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普遍上涨,带来了新一轮通胀的风险–因此,投资者或许正在为通胀做对冲。”

黄金被用来对冲通胀,并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时期作为避险工具。今年以来,金价已累计涨逾10.8%,并有望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而美国服务业增长在3月份进一步放缓,而衡量企业支付价格的投入物价指数降至四年来最低,这对通胀前景是个好兆头。

不过,通胀放缓可能是渐进的,因为周三的其他数据显示,3月企业愿意为跳槽工人大幅加薪。虽然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所松动,但建筑等行业的熟练工人仍然供不应求。

当地时间4月4日凌晨,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负责安全事务的副省长表示,该省的拉斯克市和恰巴哈尔市的军事总部遭到恐怖袭击。恐怖组织“正义军”参与了这起恐袭事件。

该省负责安全事务的副省长表示,在拉斯克市,恐怖分子试图攻入革命卫队基地,但并未成功,目前冲突仍在继续。

据悉,已有3名伊朗士兵在与恐怖组织“正义军”的作战中死亡。此前伊朗指责以色列周一对其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领馆的致命空袭。此次空袭导致七名军官死亡。德黑兰周二承诺对这次袭击进行报复,这被视为巴以战争的重大升级。

澳新银行的经济学家指出,宽松周期的时机和步伐至关重要,同时地缘政治风险日益凸显,有利于避险需求。

地缘政治局势恶化助涨油价

美原油高位震荡,油价收于10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担心地缘政治局势恶化会导致供应受扰,但美国原油库存大增缓解了部分担忧。

两大指标原油盘中稍早均上涨超过1美元,但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原油库存增加320万桶后有所回落。

接受访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原油库存将减少超过150万桶,与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的初步数据趋势一致。

瑞穗银行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EIA报告中的原油库存与API报告的方向相反,这令原油涨势稍微暂停了一下。”

技术指标也对价格构成压力,表明原油期货已经处于超买状态。

他称:“我们需要一点回调,在再次冲高之前重新装载弹药。除了超买之外,市场基本面继续指向上行。”

两大指标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五个月盘中高位,市场担心乌克兰袭击俄罗斯炼油厂和中东冲突可能扩大可能会导致石油供应收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降息政策持谨慎态度,表示在做出决定之前需要更多的讨论和数据。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称,将对2024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原油期货的预测分别上调至每桶86美元和81美元。

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决定维持石油政策不变,并向一些国家施压,要求提高减产协议执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