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继续回落,帮助金价接近1900
2023年 01 月 13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要闻

美国通胀继续回落,帮助金价接近1900截止2023年01月13亚盘,万众瞩目的CPI数据昨晚在美盘时间段公布,根据结果显示表明美国的通胀水平确实正在不断回落,所以进一步印证了美联储很可能会放缓加息的力度,这无疑对于黄金市场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因此公布后金价就成功涨至1890上方,短期之内的多头势能恐怕将会保持,另外晚间仍有不少数据值得留意。

国际黄金延续强势因CPI数据回落

在美指承压的帮助下,国际金价重新走高,市场参与者等待即将公布的关键美国通胀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一些国家增加黄金储备,也帮助推高了金价。

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仍然是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1:30公布的1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市场普遍预计美国12通胀数据下降,可能会迫使美联储修改其对2023年及以后的货币政策预期。

孟买Kedia Commodities的主管Ajay Kedia说:“随着美元走软,金价得到良好支撑。然而,从技术面来看,金价在1880美元附近遇到一些阻力,因此几天以来一直呈现区间盘整。如果通胀报告支持黄金,那么金价可能会升至1900美元,但之后会有一些获利了结。”

据《纽约时报》周三(1月11日)报道,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表示,她倾向于在央行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这有望标志着货币政策调整回归正常节奏。

柯林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加息25或50个基点是合理的。现阶段我倾向于25个基点,但必须非常依赖于数据。政策缓慢调整让我们有更多时间在做出每个决定之前评估受到的数据,较小幅度的利率变化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美联储去年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于12月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尽管黄金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利率上升会增加持有金条的机会成本。

一些国家增加黄金储备,也帮助推高了金价。近几个月来,随着美元贬值,美国以外的国家购金成本变得更低,实现金储增加的努力变得更加容易。

世界黄金协会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Krishan Gopaul称,黄金在危机时期往往表现良好,今年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可能是吸引投资者的一个因素。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Erlam赞同这一观点:“今年全球经济面临严重放缓,许多国家都陷入衰退,这可能会使黄金更具吸引力。”

求前景改善助原油价格大幅上涨

国际油价承压,尽管需求前景改善,但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油价涨势受阻,NYMEX原油后市上看79.52美元。

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重新开放经济,这提振了人们对2023年燃料需求有望增长的乐观情绪,加上制裁对俄罗斯原油产量影响的担忧,两大油价隔夜均上涨了约3%。

Vortexa亚太区分析主管Serena Huang表示:“中国重新开放推动了石油市场的持续乐观情绪。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旅行增加应该会支撑汽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

CMC Market的分析师Tina Teng说,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是石油市场一个关键风险因素。这导致交易员在周四数据发布前变得谨慎。经济学家预计,12月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同比增长率将放缓至5.7%,低于前值的6%;整体通胀年率预计从前值的7.1%放缓至6.5%。

此外,随着欧盟继续努力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市场须要应付针对俄罗斯燃料产品销售的额外限制措施将于2月生效。对俄罗斯原油销售施加的国际价格上限已经于12月5日生效。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欧盟即将于2月5日禁止从俄罗斯海运进口石油产品的禁令可能比欧盟12月实施的禁止从俄罗斯海运进口原油更具破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