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等待CPI数据公布,金价涨势受阻
2023年 01 月 12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要闻

市场等待CPI数据公布,金价涨势受阻截止2023年01月12亚盘,近段时间的黄金价格走势保持强势阶段,多头备受市场的欢迎和追捧,本周至今也是持续处于1880附近,不过由于正在等待CPI数据的公布,所以涨势受到了明显的阻碍,如果数据显示通胀数据有明显回落的话,可能进一步印证美联储将要放缓加息的预期,届时会有助于黄金价格继续走高,甚至有冲至1900大关的可能。

通胀数据将决定金价能否延续涨势

国际金价再创5月9日以来新高至1884.49美元/盎司,投资者预计即将公布的美国12月通胀数据料显示物价上行压力进一步放缓。有机构表示,黄金和相关矿业股“被严重低估”。

美国12月CPI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21:30公布。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本周的焦点将放在周四公布的美国CPI通胀数据上。他将黄金的“下一个主要阻力位”定在1896美元/盎司。

Tastytlive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表示:“如果数据显示通胀走软,那么金价可能会升至1900美元上方。然而,看看黄金能否在此之外获得更大的吸引力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Livermore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David Neuhauser表示,他预计近期黄金升势将持续,因为投资者认为未来几年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货币贬值。“我认为当你展望未来时,你开始环顾四周并思考‘就资产而言,投资最安全的地方是哪里?’而现在唯一真正可以作为替代选择的地方是黄金。多年来我一直喜欢黄金。看着美元触顶,过去几个月它在这里获得了一点提升,所以我认为这种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

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近20%的跌幅相比,金价在这一年中下跌了0.28%,并且在经济低迷时期表现优于市场。据世界经济论坛称,除了通货膨胀率飙升和金融市场动荡推动避险资产外,各国央行以1967年以来未见的速度购买贵金属也支撑了金价。

贵金属投资公司Sprott表示,去年——对大多数资产类别来说是艰难的一年——黄金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对冲工具。它将贵金属称为“相对和绝对意义上的明显宏观赢家”。

Sprott董事总经理John Hathaway预计,2023年金融资产争夺战将会继续。但他表示,黄金和相关矿业股“被严重低估”,它们将被证明是“应对持续宏观经济混乱的有效解毒剂”。

需求担忧提升导致原油价格有所下跌

国际油价下跌,因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原油和燃料库存意外增加,再次引发需求担忧。但G7欲对俄罗斯石油产品价格设定双限制的做法可能限制油价下行幅度。

美国石油协会(API)隔夜公布的数据称,截至1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86.5万桶。与此同时,包括取暖油和喷气燃料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了109万桶。分析师此前预计两者分别减少237.5万桶和减少12.5万桶。

API库存大幅增加拖累了油价。交易商将关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3:30发布的周度库存数据,看它是否与API的看法相符。

而宏观面的不确定性也在短期内限制了油价上涨趋势。投资者担心全球央行为抑制高通胀而大幅加息会引发经济衰退并抑制燃料需求,目前出现供应中断的可能性很小。

本周的重点是定于周四(1月12日)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分析师表示,如果通胀低于预期,将推动美元走低。美元走软可以降低其他货币持有者的采购成本,料提振石油需求。

一位七国集团(G7)的官员表示,联盟将寻求在2月份对俄罗斯成品油设定两个价格上限,一个是针对溢价交易的产品,另一个是折价交易的产品。

这位官员表示,限制俄罗斯石油产品价格设限比仅对原油价格设限要复杂得多,因为石油产品种类繁多,其价格往往取决于购买地点,而不是产地或命名。例如:柴油和煤油的交易价格往往高于原油,而燃料油通常以折扣价出售。

由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和美国以及27个欧盟国家组成的联盟从12月5日起在欧盟对俄罗斯原油海路进口实施禁运的基础上,对俄罗斯原油实施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从2月5日起,联盟还将对俄罗斯的柴油、煤油和燃料油等产品设置价格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