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短期或仍無力打開上方空間
2023年 09 月 8日 14:32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儘管近段時間的黃金價格出現了不錯的反彈勢頭,但不難發現到目前為止還是沒能夠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比如本周就持續承壓在1950一線的反壓後開始加速回落、可見,短期的多空方向爭奪依然沒有明顯的勝負,所以空間也不適宜看得過大,需要等待美聯儲九月份的利率決議公佈之後再去觀察後市加息的線索,只有真正停止緊縮的週期,黃金才有機會再度衝擊2000大關。

 

美國經濟數據依然強勁

熊傲君:黃金短期或仍無力打開上方空間九月份的非農數據雖然在失業率的數字上有所回升,但整體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情況還是比較可觀,再加上多份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的經濟處於強勁的地帶,所以並沒有太大的經濟衰退風險,就算明年開始GDP增速會回來,但軟著陸的希望已經非常高。因此,這使得近期的美元指數以及美債收益率始終處於高位,讓黃金價格的多頭能量無法進一步釋放,此消彼長之下反而重新回落。

 

美聯儲加息與否尚有懸念

熊傲君:黃金短期或仍無力打開上方空間實際上自進入2023下半年以來,黃金價格的走勢整體其實就是震盪回調為主,但下方的支撐力度也非常強大,所以就算處於加息的背景下,黃金的下行空間也越來越有限了,不過要想夢回年初的多頭行情,那還是得等美聯儲最終的加息步伐。假如美聯儲正式宣告加息政策,那麼金價將會迎來春天,相反如果美聯儲年內再度加息一次的話,則估計大家還需等待一段時間。

 

對於黃金的上漲前景相信大部分的投資者還是較為樂觀,不過在交易過程中還是要區分好短線還是長線的思路,畢竟黃金的行情活躍波動還是極為激烈,因此在短期上行空間相對有限的情況下,大家還是不能盲目看好上漲盈利的幅度,而且儘量要搭配限價平臺做好嚴格的風控保護,才能找到更好的收穫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