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美債務上限協議樂觀情緒提振金價反彈
2023年 05 月 31日 16:2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昨日早間亞盤金價於1940附近位置開盤,雖然價格在小幅反彈至1946一線位置後快速下探至1932一線位置,但這個位置的支撐效果非常明顯,金價在兩度測試未能跌破後持續反彈,價格反彈直接突破1940和1950一線的壓制,最高一度重新回到1963一線位置,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窄幅震盪整理後未能成功站穩高位,截至目前為止整體交投於1950-1960區間內。

王垣鑫:美債務上限協議樂觀情緒提振金價反彈

薪資增長並非推高通脹的關鍵因素

據美國三藩市聯儲發佈的一份最新分析,薪資快速增長並非推動通脹的重要因素。三藩市聯儲經濟學家Adam Shapiro週二(5月30日)在該行網站發文稱,在核心通脹3個百分點的升幅中,只有0.1個百分點和近期雇傭成本指數上漲有關。這為勞動力成本增長與通脹之間的高度相關性打開了其他解釋空間。例如最近證據表明,薪資增速往往跟隨通脹以及對未來通脹的預期。總體而言,這個研究結果表明近期勞動力成本的增長可能無法很好地衡量通脹前景面臨的風險。雇傭成本指數和非住宅服務價格變化之間被發現只有微弱的傳導性。

英國首相與拜登會面不會討論雙邊貿易協定

據外媒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將于下周飛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英國政府週二宣佈了此次訪問,稱這將是兩國在確保供應鏈安全和向零碳轉型等問題上加強“合作與協調”的機會,“這也將是一個討論問題的機會,包括在7月份北約峰會之前,我們在七國集團峰會的成功基礎上繼續支持烏克蘭。”發言人表示,英國不再尋求與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定。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表示,兩人將討論“繼續加強雙方經濟關係”,還將“審查北愛爾蘭的事態發展。”

王垣鑫:美債務上限協議樂觀情緒提振金價反彈

行情方面,昨日金價探底後大幅度反彈錄得帶下影線的日線陽線K線形態,價格未能成功擊破近段時間的低位密集支撐位置,目前開始向上反彈,日線MACD指標雙線開始向上拐頭,日內金價回踩日線MA5均線需要留意其是否能成功站穩在均線上方,若能成功站穩則短時間內趨勢或將會出現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