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黃金大幅沖高失敗,市場靜候非農指引
2023年 02 月 3日 13:47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二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資料。1月非農資料公佈之後現貨黃金價格短時間內持續拉升,直接站上1900整數大關上方。不過後市金價未能進一步走強,在高位區間進行一段時間震盪後,目前有沖高見頂的跡象,儘管短時間內價格仍持穩在1900上方,但若晚間非農進一步利空金價的話,或會幫助黃金空頭打開下行空間。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3年2月公佈的為2023年1月非農資料

王垣鑫:黃金大幅沖高失敗,市場靜候非農指引

歐洲央行如期加息50個基點。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的講話並不鷹派。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九個月最低。

美元指數大幅反彈。

美國1月ADP就業資料表現不佳。

週四歐洲央行如期加息50個基點,但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的講話並不鷹派,疊加週四出爐的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低於市場預期,降至九個月最低,為美元提供了強大的支撐。本交易日市場目光將聚集美國1月份非農就業報告,雖然預期並不樂觀,但從其他相關資料來看,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好於預期的可能性較大

昨日金價經過早間亞盤時段的短暫震盪過程後,于歐盤時段向上進一步將高點刷新至1959上方,但後市價格開始向下回落。金價在1950一線位置短暫受到支撐後大幅下挫,將昨日淩晨的上漲幅度全部收回,今日淩晨價格進一步回落至1911一線位置後,目前出現小幅反彈但仍交投於1920一線位置的下方。

王垣鑫:黃金大幅沖高失敗,市場靜候非農指引

昨日金價大幅沖高後回落錄得帶有長上影線的K線形態,MACD指標在昨日金價破高時就已經進入死叉過程當中,目前有發出頂背離信號的風險,暗示如果非農利空黃金的話,黃金價格後市或將出現進一步回落的行情,短時間內先留意MA5均線對價格的壓力。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