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非農數據前夕,金價回吐周內漲幅
2023年 01 月 6日 15:5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昨日早間亞盤開盤後金價自1860一線位置承壓回落,在晚間美盤時段價格進一步擴大下跌幅度後,日內最低觸及1825一線位置,在確認支撐效果之後金價目前已經重新反彈到1830一線位置上方進行交投。雖然亞盤早段時間價格反彈勢頭較猛,但今日晚間即將公佈美國非農資料,午間後市場交投平淡,目前仍承壓在1840下方。

王垣鑫:非農數據前夕,金價回吐周內漲幅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三個月最低

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三個月最低,12月裁員人數大降43%,這表明勞動力市場仍吃緊,可能迫使美聯儲繼續加息。勞工部表示,截至12月31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9萬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0.4萬人,為9月底以來的最低水準。經濟學家預測為22.5萬人。在截至12月24日當周,續請失業金人數下降2.4萬人,至169.4萬人,前一周曾觸及71.8萬人的11個月最高。週四公佈的其他資料也凸顯了勞動力市場的韌性。民間雇主12月雇用的工人遠遠多於預期。這些報告表明,儘管科技行業以及金融和住房等對利率敏感的行業出現大量裁員,但2022年底時經濟仍根基穩固。

聯儲2%的通脹目標無實際改變的理由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四表示,新的一年最終可能在通脹方面看到一些可喜的緩解。制定利率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2022年採取了激進行動,並計畫在2023年繼續提高政策利率,這讓通脹預期回到與美聯儲2%目標相一致的水準,”布拉德在準備的演示材料中說。“在2023年期間,隨著實體經濟正常化,實際通脹率可能會跟隨通脹預期降至較低水準。”布拉德沒有將這一預期與利率變化的具體指引聯繫起來。

王垣鑫:非農數據前夕,金價回吐周內漲幅

昨日金價出現大幅度回落收回本周所有上漲幅度,日線錄得大實體陰線K線形態。雖然目前整體仍能維持在均線支撐上方運行,但需注意日線MACD指標雙線仍未能跟隨價格破高,後市仍有進一步形成頂背離形態的風險,下方需要重點留意日線MA20均線的支撐防守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