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美元指數持續承壓,黃金1790一線高位徘徊
2022年 12 月 9日 17:16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昨日早間亞盤開盤後金價自1786附近回落,不過下方1782一線位置的支撐效果較為良好,價格在經過亞盤及歐盤時間的測試後成功站穩,隨後晚間美盤時段金價開始反彈,日內最高反彈至1795一線附近,雖然在淩晨時段價格有一定幅度的回調,但下方支撐位置上移至1786附近,今日金價有進一步延續反彈走勢的跡象。

王垣鑫:美元指數持續承壓,黃金1790一線高位徘徊

美國續領失業金人數創10個月新高

勞工部週四發佈的每週初請失業金報告顯示,截至12月3日當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了4000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3萬人。上周的增長符合經濟學家的預期。初請失業金人數遠遠低於27萬的閾值,經濟學家稱,一旦觸及該水準將拉響就業市場的危險警報。數據還顯示,截至11月26日當周,續領失業金人數增加6.2萬人,至167.1萬人,為2月以來最高。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的失業率從前一周的1.1%上升到1.2%,是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這表明失業者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找到工作。但經濟學家提醒不要對這一變動作過多解讀,因為每年這個時候的數據都很不穩定。

美國經濟即將進入輕微衰退

有分析認為,美國經濟在未來一年將陷入短暫而輕微的衰退,他們一致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14日將加息幅度縮減為50個基點。美聯儲在新年伊始至少還會再升息50個基點,儘管經濟學家認為2023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穩居60%,但通脹率仍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之前四次會議上美聯儲均加息75個基點,12月2日至8日路透調查中受訪的所有84位經濟學家都預計,聯儲這次將只加息50個基點至4.25%-4.50%。雖然聯儲的加息只是讓經濟稍受挫折,而不是全面衰退,但經濟學家還是將兩年內出現一次衰退的可能性從之前的63%提高到了70%。經濟學家在預測衰退方面往往偏於遲緩。這表明投資者和股市在過去一個月認為美國可能會完全避開衰退,可能過於樂觀了。這一點已經體現在資金流向美元的避險流動中了。

王垣鑫:美元指數持續承壓,黃金1790一線高位徘徊

昨日金價震盪反彈日線錄得帶有小陽線實體的K線形態,目前價格有進一步延續反彈的跡象。但由於仍未能成功突破前高壓制,日線MACD指標雙線亦沒有發出金叉變盤信號,因此短時間內多頭是否能成功拉起仍是未知之數,建議暫時先留意日線MA5均線是否能為價格提供支撐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