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反彈空間不大,市場靜待非農結果
2023年 06 月 1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黃金反彈空間不大,市場靜待非農結果截止2023年06月01亞盤,雖然此前黃金價格成功在低位出現反彈,並且也回到了1950的上方,但目前的空間還是受到了極大的限制,短期還是未能延續更大的反彈節奏,這是由於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解決後,市場的避險情緒已經大幅降溫,再加上美聯儲六月份加息的預期不斷抬升,也導致金價承受著較大的壓力。

利好條件有限無力助漲黃金

國際金價反彈乏力,月線下跌約1.6%,由於美國債務上限協議取得進展,以及美聯儲可能繼續加息,進一步提振美元並削弱黃金的吸引力。

由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促成的協議進入眾議院全體會議進行辯論,預計將於週三投票通過。該協定旨在取消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並實現新的聯邦支出削減。

世界上最大經濟體有望避免出現前所未有的違約,提高了投資者對風險資產的偏好,這從普遍積極的風險基調中可以看出,並對避險黃金的價格施加了一些壓力。除此之外,最近美元看漲至逾兩個月高點104.536,進一步促進了圍繞以美元計價商品的疲軟基調。

隨著經濟資料好於預期且通脹仍頑固地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加上立法者似乎已達成提高債務上限的協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員現在認為,美聯儲下個月更有可能加息而非維持利率不變。交易員也幾乎排除了他們此前預期的今年下半年的所有降息。

此外,上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在4月份意外上升,表明通脹仍然保持穩定。這再次確認了市場對美聯儲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利率的預期,這支撐了美元,並進一步壓制了非收益率的金價。

《金融時報》週三報導,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認為:“我會看到更多令人信服的理由來提高利率,然後維持一段時間,直到不確定性降低。”梅斯特還表示,由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促成的債務上限協議可以“緩解經濟的一大不確定性”。

IG市場分析師Yeap Jun Rong表示,美國國債收益率回落讓金價暫時守住1940美元的支撐區域。但他補充說,在利率預期逆轉之前,金價上行空間可能繼續受到限制。

油價繼續創低因基本面不佳

國際油價繼續承壓,創5月5日以來新低,因中國經濟資料弱于預期,蓋過了美國債務上限法案取得一些積極進展帶來的利好。有調查顯示,沙特阿美公司可能會將7月份運往亞洲的所有原油等級的官方售價進一步下調每桶1美元。

中國5月份製造業活動收縮加速,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4月份的49.2降至5月份的48.8,低於49.4的預期值。市場擔心大宗商品需求不振。

在美國,由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促成的立法取消了31.4萬億美元的美國債務上限並實現新的聯邦支出削減,該法案進入眾議院全體會議辯論,預計將在週三投票表決通過。

星展銀行首席能源分析師Suvro Sakar表示:“根據本周餘下時間的投票情況,我們可以預期石油市場同樣會受到看漲或看跌的影響,但交易員將在消息傳出之前保持謹慎。”

美國避免債務違約的截止日期(6月5日)幾乎與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國(OPEC+)的會議日期(6月4日)重合。市場參與者對該集團是否會進一步加碼減產持不同看法。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上周警告押注油價下跌的空頭“小心”,這可能是OPEC+進一步減產的信號。然而,包括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在內的俄羅斯官員評論表明,這個世界第三大石油生產國傾向於保持產量不變。

Sakar說:“就OPEC+會議而言,市場不清楚這次可能會出現什麼意外,但目前大部分人預計維持現狀。”他補充說,如果布倫特原油價格再次跌向每桶70美元,該集團可能被迫尋找進一步支持市場的方法。

Cosmo Oil原油和油輪部門總經理Izumi Serita表示,她預計OPEC+將保持目前的產量水準,但鑒於石油期貨價格處於該集團4月意外宣佈加碼減產前水準下方,該組織可能會權衡需求疲軟。

有調查顯示,沙特石油巨頭沙特阿美公司可能會將7月份運往亞洲的所有原油等級的官方售價進一步下調每桶1美元,屆時阿拉伯輕質原油價格相較阿曼/迪拜平均價格升水約1.55美元/桶,為2021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