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上限達成協議,黃金小幅回落
2023年 05 月 30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債務上限達成協議,黃金小幅回落截止2023年05月30亞盤,由於昨日美國節假日的緣故,所以日內沒有太重要的資料和消息公佈,因此黃金價格的波動範圍並不大,儘管在債務上限達成原則性協定的情況下,市場的避險情緒已經大幅降溫,但是金價的下行空間也比較有限,接下來需要等待本周非常資料的公佈結果,去預測下個月的美聯儲加息可能。

美國節假日金價保持震盪下行

歐洲時段,國際金價收復早盤多數跌勢,但後市可能依然承壓。上週末美國白宮和國會就債務上限提升達成原則性協定,加上圍繞長期高利率的擔憂,金價亞洲時段一度跌0.34%。不過隨著債務上限提升,美國債務違約可能性還是看升,黃金下行走勢受到牽制。

美國4月份消費者支出增幅超過預期。City Index資深市場分析師馬特·辛普森說:“……市場已經擯棄美聯儲暫停加息預期,幫助美元指數連續第三周上漲並打壓金價。”

通脹加速提升了美聯儲6月繼續加息的預期。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美聯儲6月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提高至63%,遠超一周前的25.7%。並今年剩餘時間內,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將維持在5%以上。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上周日(5月28日)表示,他已與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敲定預算協定,在2025年1月1日之前暫停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並且該協定已準備好交由國會表決。這損害了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

美國政府在今年1月已觸及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財政部隨即採取“非常規措施”以避免債務違約,但這些臨時措施所籌集的資金即將耗盡。

在美聯儲鷹派預期重新抬頭的背景中,金價整體觀點仍然看跌。美國政策制定者有望最終避免“災難性”違約,協議也將使美聯儲能夠繼續其“長期利率更高”計畫,這反過來又打壓了金價。本周的美國5月份就業報告也將是決定金價後市走勢的關鍵。

但不可否認的事實是,隨著債務上限提升,美國債務違約的可能性還是看升,美國長期信譽將被信用評級機構調低。這將對美元指數和美國股市產生負面影響,黃金下行走勢受到牽制。

原油繼續下滑因為加息憂慮加劇

國際油價下跌,儘管上週末美國領導人達成暫定債務上限協議,可能避免世界最大經濟體和最大石油消費國債務違約,但對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擔憂給油市帶來壓力。NYMEX原油關注71.88美元支撐。

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上週末達成協議,暫停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並限制未來兩年的政府支出。兩位領導人都表示,相信兩黨議員將投票支援該協議。

美國接近避免債務違約,重新燃起投資者對大宗商品等風險較高資產的興趣。分析師表示,臨時協議減輕了市場壓力,為包括原油在內的風險資產提供了緩解性反彈。

石油市場諮詢機構Vanda Insights的創始人Vandana Hari表示:“當美國交易員結束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假期,隨著更廣泛的金融市場開始出現緩解性反彈,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漲勢。”

但美國債務協議利好油市的時間可能不長。IG駐悉尼的分析師托尼·西卡莫爾表示,由於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4月份漲幅超過預期,因此美聯儲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更高,油價漲勢的可持續性值得懷疑。“美國利率上升對原油需求不利。”

上周,沙特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警告押注油價將下跌的空頭“小心”。外界認為,這可能是OPEC+可能進一步減產的信號。然而,包括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在內的俄羅斯官員的評論表明,該國似乎傾向於保持產量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