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考驗1950,後市關注債務談判
2023年 05 月 24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金價考驗1950,後市關注債務談判截止至2023年05月24日亞盤時段,黃金價格本周暫時走勢方向並不清晰,昨日雖然一度考驗1950大關,但是後續再次成功守住後回升,整體保持震盪的走勢為主,在市場釋放更多關鍵信號之前,可能短期的多空爭奪會較為激烈。接下來市場將會關注美國的債務談判結果,以及下周的非農數據,這都會對六月份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產生較大的影響效果。

美聯儲鷹派言論繼續施壓金價

國際金價延續隔夜跌勢,因在美聯儲官員的鷹派言論推動下,美元重啟漲勢,儘管美國白宮和國會之間關於提升美國債務上限的談判繼續拖延。

KCM 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蒂姆·沃特勒表示:“雖然尚未就提升債務上限達成協議,但(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評論……減少了避險買盤流入黃金。”

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週一(5月22日)未能就如何提高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達成協議,但他們承諾繼續談判。麥卡錫對與白宮談判代表就債務限額達成協議表示樂觀,稱討論已經取得了成果。

美國距離可能出現的違約僅剩10天,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對此高度緊張,因為美國潛在的史無前例的違約將嚴重擾亂全球金融市場,並引發美國經濟大規模衰退。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裏對6月份暫停加息持開放態度,但他警告說,如果美聯儲在幾周內不加息,那麼關鍵是不要取消重新採取行動的選擇,“我不希望我們宣佈我們已經完成了(加息),因為未來的數據完全有可能要求進一步加息。”他強調,服務業通脹仍根深蒂固。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聯儲希望在勞動力市場強勁的情況下應對通脹。布拉德進一步補充說,今年必須再上調政策利率,也許是50個基點。

道明證券的策略師認為,由於債務上限的樂觀情緒和有彈性的經濟數據有助於金價局部見頂,基金經理們了結了一些黃金多頭頭寸,並增加了空頭倉位。

但瑞銀集團經濟學家認為:“違約可能會削弱美元的估值,黃金將重新獲得市場青睞,就像之前的債務上限僵局一樣。”他們還認為,大宗商品的結構性牛市完好無損,黃金到2024年3月將上升到2200美元。

債務違約風險令原油價格下跌

國際油價重新走低,對美國債務違約風險的擔憂打壓了油市人氣。但投資者預計,汽油需求季節性增加和OPEC+減產將導致市場供需趨緊,遭受制裁的俄羅斯很難擴張產能。

投資者關注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的債務上限提升談判。美國潛在違約可能會引發金融市場混亂和利率飆升,從而影響該國和全球的燃料需求增長。

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週一(5月22日)未能就如何提高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達成協議,但他們承諾繼續談判。美國距離可能出現的違約僅剩10天。

IG駐新加坡的市場策略師Jun Rong Yeap說:“更廣泛的風險環境一直聚焦著美國債務上限談判,並限制了油價上行。但若取得任何最終解決方案,投資者積極做多油價的可能仍然存在。”

美國即將迎來5月29日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傳統上標誌著夏季燃料需求旺季的開始。美國能源部在上周已表示,將購買300萬桶8月交割的原油,以便回補戰略儲備(SPR)庫存。

隸屬日產證券的NS Trading的總裁Hiroyuki Kikukawa表示:“油價正在鞏固底部,這得益於美國汽油需求的季節性增長、OPEC+從本月開始減產以及美國計畫回補戰略石油儲備(SPR)。”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於本月開始加碼減產。高盛分析師週一(5月22日)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他們預計隨著OPEC+減產的充分實現以及需求進一步上升,從6月開始將出現持續的(石油供應)短缺。

Vitol亞洲總裁Mike Muller週一在迪拜舉行的中東石油和天然氣會議上表示,亞洲將引領大部分石油需求增長,下半年增加石油消費約200萬桶/日,“對於那些問OPEC+是否需要減產的人,我會讓你們自己得出結論。”

Muller的觀點與國際能源署(IEA)近期的言論相呼應。IEA在OPEC+4月份宣佈減產後不久就表示,這一做法有可能加劇今年下半年預期中的石油供應短缺。

FGE能源諮詢公司董事長Fereidun Fesharaki在迪拜會議上也表示,如果需求增長如預期那樣上升,世界可能會面臨供應問題,因為西方對俄羅斯石油的制裁會抑制產量增長。俄羅斯可以將產量維持在1000萬/日至1100萬桶/日左右,但鑒於西方對其實施制裁,俄羅斯將無法確保未來的產量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