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美债收益率大涨,黄金震荡后市或承压
2023年 04 月 28日 13:06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昨天早间亚盘金价在1990一线附近震荡走高,虽然最高一度上行至2003附近,但价格并未能有效站稳2000整数大关,经过欧盘时段的震荡整理过程后,晚间美盘时段金价大幅度下挫最低一度下探至1975一线位置,不过后市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反弹目前交投于1990附近。

王垣鑫:美债收益率大涨,黄金震荡后市或承压

美国第一季经济增长放缓程度超预期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速度超过了预期,因为消费者支出加速增长被企业清算库存所抵消。在借贷成本提高的情况下,企业预期今年晚些时候需求将减弱。美国商务部周四在其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报告中称,民间库存在一年半来首次下降,这有可能对在年底前可能面临衰退的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人们曾担心库存膨胀的修正会导致更严重的经济衰退。上季库存下降给企业接近于摆脱不需要的库存带来了希望,这将使他们在需要时处于更好的位置来重建库存。

美债一个月期收益率升至4月中以来最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大盘中涨幅,而一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则跳涨近50个基点,因投资者在即将到来的美国债务上限摊牌与经济数据表明通胀可能保持粘性之间权衡。 一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升至4.24%,为4月14日以来最高,此前一天,美国众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了一项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以换取全面的开支削减。预计该法案不会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如果在夏初没有达成协议,财政部将不再有能力支付所有的账单。在周四的数据出炉之后,投资者现在将联储在6月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定为近25%,高于前一天的14%。

王垣鑫:美债收益率大涨,黄金震荡后市或承压

昨日金价宽幅震荡后收低,日线录得带阴线实体的十字星K线形态,虽然日线MACD指标双线仍在死叉运行过程当中,但价格再度测试近段时间密集低点支撑区间,从结果来看该区间的支撑仍未能被跌破,因此短时间内金价或将继续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建议日内亦可以先关注1990一线位置的压制情况,若能成功压制价格的话,后市或有望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