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非农数据前夕,金价回吐周内涨幅
2023年 01 月 6日 15:46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昨日早间亚盘开盘后金价自1860一线位置承压回落,在晚间美盘时段价格进一步扩大下跌幅度后,日内最低触及1825一线位置,在确认支撑效果之后金价目前已经重新反弹到1830一线位置上方进行交投。虽然亚盘早段时间价格反弹势头较猛,但今日晚间即将公布美国非农数据,午间后市场交投平淡,目前仍承压在1840下方。

王垣鑫:非农数据前夕,金价回吐周内涨幅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三个月最低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三个月最低,12月裁员人数大降43%,这表明劳动力市场仍吃紧,可能迫使美联储继续加息。劳工部表示,截至12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9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0.4万人,为9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预测为22.5万人。在截至12月2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4万人,至169.4万人,前一周曾触及71.8万人的11个月最高。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也凸显了劳动力市场的韧性。民间雇主12月雇用的工人远远多于预期。这些报告表明,尽管科技行业以及金融和住房等对利率敏感的行业出现大量裁员,但2022年底时经济仍根基稳固。

联储2%的通胀目标无实际改变的理由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新的一年最终可能在通胀方面看到一些可喜的缓解。制定利率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22年采取了激进行动,并计划在2023年继续提高政策利率,这让通胀预期回到与美联储2%目标相一致的水平,”布拉德在准备的演示材料中说。“在2023年期间,随着实体经济正常化,实际通胀率可能会跟随通胀预期降至较低水平。”布拉德没有将这一预期与利率变化的具体指引联系起来。

王垣鑫:非农数据前夕,金价回吐周内涨幅

昨日金价出现大幅度回落收回本周所有上涨幅度,日线录得大实体阴线K线形态。虽然目前整体仍能维持在均线支撑上方运行,但需注意日线MACD指标双线仍未能跟随价格破高,后市仍有进一步形成顶背离形态的风险,下方需要重点留意日线MA20均线的支撑防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