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再次逼近2200,市场等待PCE
2024年 03 月 27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要闻

金价再次逼近2200,市场等待PCE截止至2024年03月27日亚盘时段,尽管上周五的周线收官阶段金价迎来了较大幅度的回落,一度回撤至2150附近支撑,不过在本周企稳阵脚后,多头重新发力冲击2200大关,主要还是因为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份降息的信心十足,所以持续利好于黄金向上攀升。本周五PCE以及个人支出的公布将相当关键,如果数据证明通胀回落到位,那么降息的预期会进一步提升。

美联储降息预期继续产生利好

美联储降息预期支撑金价,交易商仍在等待本周通胀数据以确认降息时机。美国周四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周五将公布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数据。地缘局势也影响金价,上周发生在俄罗斯的严重袭击事件提供了一些支撑。

美国周四将公布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周五将公布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数据。由于耶稣受难日假期,市场对PCE数据的反应可能要到下周才能看到。本周市场可能偏向震荡运行。

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由于迄今为止尚未真正参与升势的自由交易商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会在降息一旦得到确认后入市,黄金在第二季度很容易触及2300美元或更高水平。

美元也回吐了上周的部分涨幅,使黄金对海外买家而言更便宜。但美债收益率反弹,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

在美联储重申2024年降息三次的观点后,黄金上周创下历史新高。目前交易员们认为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70%,而在上周美联储3月份政策会议之前的该可能性为65%。降息往往会使非孳息黄金更具吸引力。本周美联储官员料将陆续发表讲话,投资需要予以关注。

美联储决策者周一表示,他们仍相信美国通胀,尤其是住房价格上涨势头,将会回落,预计这将扶助拉低物价上涨的总体速度,但同时也承认围绕这一争论的谨慎情绪升温。

美联储理事库克在哈佛大学举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尽管住房服务通胀仍然相当高,但目前新签租约涨幅偏低表明,住房通胀将会继续下降。”

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住房通胀粘性仍令他感到意外,但他也认为这部分通胀将会缓解。

古尔斯比指出,在2023年稳步下降后,今年整体通胀回落的进展放缓,“主要难题在住房方面,”古尔斯比说,住房是消费支出篮子中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在最近的总体通胀数据中占据了很大比重。

上周五晚上,四名男子冲进番红花市政厅,在一个摇滚音乐会上向人群扫射,这是俄罗斯境内20年来最严重的袭击事件。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里金在克里姆林宫的会议上表示,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39人,另有182人受伤。

地缘政治冲突刺激油价震荡上行

美原油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82.00美元/桶附近。原因是俄罗斯政府下令限制石油产量,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遭到袭击,抵消了联合国提出的加沙停火要求。

今年以来,这两种指标原油价格稳步上涨,截至上周五收盘,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近11%,美国原油价格上涨约12.5%,原因是市场预期主要经济体的利率将在夏季前下调,以及东欧和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89.9%,累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1%。美联储到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29.7%,累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3.5%,累计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8%。

三位行业消息人士周一称,俄罗斯政府已下令各公司在第二季度减少石油产量,确保它们在6月底前达到900万桶/日的产量目标,以兑现俄罗斯对OPEC+的承诺。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俄罗斯致力于OPEC+减产。他们正在超越当前的供需基本面,着眼于与欧佩克+的团结,以及未来进一步出现更大价格冲击的风险。”

最近几周,乌克兰加大了利用无人机对俄方发动空袭的力度。乌方的一名军事情报官员称,自2022年以来,俄罗斯主要炼油厂遭到了12起袭击,而今年至少发生了9起。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3月17日引述乌国内消息人士的话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联合乌克兰武装部队特种作战部队、乌无人作战系统部队,使用无人机对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斯拉维扬斯克炼油厂实施了打击。乌克兰无人机已成功对俄罗斯12家炼油厂实施了打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上周敦促乌克兰停止对俄罗斯能源基础设施的无人机袭击,因为担心这会推高全球油价并引发报复。据Politico报道,乌克兰否认其袭击,据估计已使俄罗斯约7%的炼油能力下线 – 有可能疏远其在冲突中的盟友。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Ewa Manthey和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周末俄罗斯发生恐怖袭击后,布伦特原油价格回升至86美元/桶左右。与此同时,乌克兰对俄罗斯炼油厂的持续无人机袭击使石油市场的风险溢价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