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重回1950上方,今日开启密集消息
2023年 05 月 31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要闻

金价重回1950上方,今日开启密集消息截止2023年05月31亚盘,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即将得到解决的情况下,市场的避险情绪得到了大幅降温,再加上美国六月份再度加息的概率不断上升,所以引发黄金价格昨日一度创出近两个月的新低,不过还好随后获得支撑后反弹,最终重回1950下方,代表下方回落的空间其实也不大,需要等待更为清晰信号给出指引。

黄金低位大幅回升后市观察非农表现

国际金价跌创3月17日以来新低至1931.96美元/盎司,市场对美国就提升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并且调降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押注。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为美联储利率指引提供更高的清晰度。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5月29日)表示,他对国会通过债务上限协议的前景感到乐观。上周末,拜登与众议院共和党议长凯文·麦卡锡就提升债务上限敲定协议。协议待国会投票表决。

咨询公司Air Guide的董事Michael Langford说:“加剧市场波动的事件——诸如美国地区银行倒闭,以及美国是否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现正在退潮,这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兴趣。”

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最近几天对利率前景持强硬态度,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抵消了围绕美国债务上限情况的避险资金流动。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不到40%。

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美国地区银行紧缩信贷条件,经济中的流动性已经下降,企业在增加营运资金需求方面面临障碍,被迫削减运营产能。但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消费支出正在激增,而劳动力市场状况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得到缓解,这只能迫使美联储继续加息。

经历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一度对系统性风险感到担忧。但现在,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他更加担心通胀。“如果不得不犯错,那就只能在降低通胀方面表现得过于激进。”

Langford指出:“如果在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采取更温和的态度,这意味着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利率放松,将被视为利好股市,同时也会降低投资者持有黄金的意愿。”

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为美联储利率指引提供更高的清晰度。在此之前将先行公布5月ADP就业数据,预计就业人数增加17万,增幅远低于前值的29.6万。

供应前景依然不明朗令油价持续下滑

国际油价下跌,因为对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可行性的担忧压制了市场风险偏好,而主要产油国在本周末举行会议之前发出的喜忧参半的信息给供应前景蒙上了阴影。

一些极右翼共和党议员周一(5月29日)表示,他们可能会反对一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协议,尽管民主党总统拜登和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仍对该协议的通过持乐观态度。

拜登和麦卡锡在上周末就债务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财政部已经表示,该协议必须在6月5日之前在美国国会通过,否则该国将无法履行其财政义务。这可能会扰乱金融市场。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OPEC+)将在6月4日举行新一期会议。在近期油价暴跌的情况下,他们是否会加大力度减产存在不确定性,令市场担忧。

上周,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警告押注油价将下跌的空头“小心”。外界认为,这可能是OPEC+可能进一步减产的信号。然而,包括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在内的俄罗斯官员的评论表明,该国似乎倾向于保持产量不变。

首次访问德黑兰的OPEC秘书长盖斯周一对伊朗石油部网站SHANA表示,OPEC将欢迎伊朗在解除制裁后全面重返国际石油市场,伊朗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实现大量增产。

盖斯表示:“伊朗是OPEC国家中负责任的参与者。我相信会有良好的同步合作,以确保市场继续保持平衡,就像OPEC在过去多年里一直在做的那样。”

当被问及OPEC自愿减产及其对油价的影响时,盖斯说:“OPEC……不以某个价格水平为目标。我们作出的所有决定,采取的所有行动都是为了在全球石油需求和供应之间取得良好平衡。”

OPEC+部分成员国4月初宣布进一步减产116万桶/日,使OPEC+的减产总量达到366万桶/日。此举让市场措手不及,因此投资者在OPEC+ 6月会议临近之际变得非常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