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问题未解决,黄金靠近1980
2023年 05 月 25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要闻

美国债务问题未解决,黄金靠近1980截止至2023年05月25日亚盘时段,本周到目前为主的黄金价格走势还是整体保持震荡为主,虽然盘中多此触及1950一线关键支撑,但暂时还是成功守住了,并且回到了1980稍下位置,由于市场基本面陷入了等待阶段,所以多空短期未有胜负之分,接下来毫无疑问是需要等待美联储更多清晰的信号以及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能否如期解决。

市场等待债务上限谈判及美联储行动

国际金价窄幅波动。在美国债务上限的新一轮谈判未能达成协议后,投资者等待即将公布的美联储5月政策会议纪要,以衡量其未来利率路径。

随着距离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借款限额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人的代表周二(5月23日)结束了新一轮债务上限谈判,但依然未能达成任何决议。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继续施压,称美国将在6月1日之前耗尽现金。

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报告称,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日益加大,将支撑金价。“如果美国违约,黄金价格可能比其他任何投资都更有利可图。毕竟,黄金适合作为避险资产的一个原因是,它本身不产生任何利息,因此在货币政策极有可能放松、收益率相应下降的环境下,黄金不会处于不利地位。”

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未来焦点仍然是债务上限僵局和美联储加息周期。美联储的言论一直嘈杂且多变,但可能清楚的是,美联储表示暂停加息并不是结束紧缩周期,因此加息风险仍然存在,取决于待公布数据的表现。”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将在北京时间周四(5月25日)2:00公布。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至5.00%-5.25%,同时为暂停加息打开了大门,因为他们评估了通胀对货币政策变化的反应。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新屋销售升至13个月高位,4月份增长4.1%或68.3万套,为2022年3月以来的最高数据。鉴于来自美国的住房数据显示出复苏迹象,听取美联储官员的意见应该会很有趣,他们仍对6月份暂停或继续加息存在分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利率是否需要进一步上升。但CME的“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不到70%。

FXStreet的Matias Salord表示:“美国收益率上升是美元指数近期上行背后的一个重要因素。即将发布的数据可能会进一步提振美元强势,尤其是如果它们提供乐观的前景。然而,如果FOMC会议纪要未能做到这一点并且前景悲观,收益率可能会下降,对美元看涨前景构成挑战。”

除了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投资者也关注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它同样可以左右美联储政策前景。除此之外,交易员还将从更广泛的风险情绪中寻找线索,抓住避险贵金属的短线机会,尽管基本面背景似乎有利于看跌交易者。

美国库存和燃料供应收紧助油价小幅回升

国际油价上涨逾1%,创逾三周新高,因美国库存和燃料供应收紧,且沙特能源部长向投机者发出警告,提高了OPEC+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但市场仍然对美国债务上限的讨论持谨慎态度,这限制了油价涨幅。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表示将让那些押注价格下跌的人感到“痛心”,并警告他们“小心”。这加剧了市场对供应紧缩的担忧,一些投资者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OPEC+)可能会在6月会议上考虑进一步减产。OPEC+已经在4月份意外宣布减产。

沙特官员表示,该联盟(OPEC+)将继续积极主动、先发制人,并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进行对冲,而不顾任何批评。(白宫此前表示,OPEC+在4月份宣布的减产是“不可取的”,并且批评去年10月份的减产决定。)

沙特官员补充说,OPEC+将继续充当负责人的市场监管机构。他再次指责国际能源署(IEA)最初公布的有关俄罗斯产量因乌克兰战争而下降300万通/日的误导性预测。

渣打银行分析师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空头投机头寸现在与2020年大流行开始时一样庞大。“我们认为,最新的空头头寸增加显著增加了OPEC+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

隔夜公布的美国石油协会(API)库存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大幅下降,截至5月19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了约679.9万桶。汽油库存下降约639.8万辆,馏分油库存下降约177.1万辆。

官方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数据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2:30公布。若该数据走势与API合拍,美国汽油库存可能降至2014年阵亡将士纪念日前夕以来的最低水准。

OANDA高级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在沙特对卖空者发出威胁后,油价开始转为看涨,沙特阿拉伯可能会不惜一切代价捍卫价格。”他还补充说,如果EIA报告证实API数据走势,我们可能会开始看到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有所缓解。

美国今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是5月29日,传统上标志着美国夏季旅游高峰的开始。但市场仍然对美国债务上限的讨论持谨慎态度,这限制了油价涨幅。

随着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借款限额或违约风险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另一轮债务上限谈判于周二结束,没有任何进展迹象。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继续施压,称美国将在6月1日之前耗尽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