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或将停止加息,金价多头恢复力量
2023年 03 月 23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要闻

年内或将停止加息,金价多头恢复力量截止2023年03月23日亚盘,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落下帷幕,昨日的黄金价格成功在下方获得支撑后大幅回升,目前重新靠近1980附近点位,不过上方空间仍未完全打开,尽管本次的决议结果是释放出了偏鸽派的态度,而且还可能在年内有降息的可能,但接下来还需要继续关注美国市场的经济状况,现阶段短期多头无疑是更有利的一方,观察周线收官的表现。

避险情绪降温后黄金价格大幅回落

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71.5美元/盎司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周三金价上涨约近30美元,因美联储在一份广受期待的政策声明中淡化了其抑制通胀的激进做法,并表示结束加息已指日可待,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就重点谈到了最近的银行业危机,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大跌,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另外,美国财长耶伦称不考虑为银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险”。避险情绪再度回升,美股大跌,也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说,“美联储不得不平衡通胀风险和经济稳定,这两个因素都可能推动黄金的进一步避险需求。”

本交易日需要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国2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留意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进一步解读情况和欧美银行业相关消息。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金价周三大幅反弹,后市看涨信号有所增加,但日线级别的高位“黄昏之星”顶部信号仍未完全被破坏,仍需提防金价转跌的可能性。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但暗示即将暂停进一步的加息行动,最近两家美国银行倒闭引发了金融市场动荡。

周三的行动后,美联储指标隔夜利率区间达到4.75%-5.00%。最新预测显示,18位美联储决策者中的10位仍预计到2023年底利率将再提高25个基点,与12月预测的终端利率相同。

美股拉动原油大涨并成功逼近70关口

美油交投于70.10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三延续涨势,达到一周最高,在美联储一如预期小幅加息,同时暗示即将暂停进一步加息行动后,美元跌至六周最低,油价受到提振;在银行业危机担忧下,OPEC+仍将坚持原有减产计划,也推动油价上行。

OPEC+的三位代表告诉外媒,即使在银行业危机导致原油价格暴跌之后,该集团也可能坚持减产200万桶/日直至年底的协议。

去年10月,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组成的OPEC+同意从11月到2023年底大幅减产200万桶,尽管主要消费国要求增产。

这一决定帮助将布伦特油价推至每桶100美元附近,但此后油价承压,为应对高通胀而推出的升息举措可能阻碍石油需求的增长。

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二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将石油产量减少50万桶/日,直到6月底。

其中一位代表说,“这只是俄罗斯单方面减产,在年底之前,整个集团没有任何变化。”

另一位代表补充说,OPEC+没有进一步减产的计划,第三位代表说,最近油价下滑与金融市场的投机行为有关,而无关市场基本面。

OPEC+将于4月3日举行包括俄罗斯和沙特在内的部长委员会线上会议,然后于6月4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