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议前回落,黄金等待市场一锤定音
2023年 03 月 22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要闻

美联储决议前回落,黄金等待市场一锤定音截止2023年03月22日亚盘,由于此前银行业危机产生的避险情绪影响下,黄金价格一度出现大幅上涨并且突破了前期的2000大关,然而毕竟美联储利率决议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决定性因素,再加上避险行情往往也是快进快退,所以金价昨日出现了大幅的回落,但目前仍处于1950一线附近,整体多头仍有一定的优势,接下来就等待美联储决议的最终结果。

避险情绪降温后黄金价格大幅回落

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1941.28美元/盎司附近,美元维持弱势,金价隔夜大跌后一些逢低买盘入场,给金价提供反弹机会。因为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缓解,促使一些投资者谨慎地重返高风险资产,美债收益率周二大涨,黄金遭遇抛售,金价周二大跌近40美元,回落至1940关口附近。

包括股票和石油在内的风险资产出现反弹,此前对瑞士信贷的纾困行动平息了人们对出现更大银行业危机的紧张情绪。这使得传统上在金融不稳定时期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吸引力下降。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周三的美联储政策决定上,一些顶尖的央行观察家表示,联储可能会暂停进一步加息。

Wyckoff称:“如果美联储什么都不做,那将是对金属市场的重大利好,这才是市场的惊喜。”

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按兵不动的可能性为13.6%,加息25基点的可能性为86.4%。

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鹰鸽态度和美联储主席的表态,根据上周欧洲央行的情况,美联储仍有可能强调抗击通胀的决心,这可能会令金价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周一冲高回落,2000关口得而复失,近三个交易日形成“黄昏之星”的顶部信号,暗示金价后市存在转向跌势的可能性,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

当然,投资者还需要继续关注欧美银行业相关消息和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中长线的避险买盘可能会限制金价的下行空间。

美股拉动原油大涨并成功逼近70关口

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69.36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二延续此前涨势,大涨近3%,因对瑞士信贷的纾困缓和了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美股大幅上涨提振油价,市场聚焦即将发布的美联储决议。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上升,而燃料库存下降。在截至3月17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增加了约33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了约11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减少了约180万桶。

美股周二大幅收高,对银行业流动性的普遍担忧有所缓解,市场参与者关注美联储,预计联储将在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时将政策利率提高25个基点。美国三大股指均大幅收高,其中能源板块,消费板块,金融板块的涨幅居前。

上周,美国两家地区性银行接连倒闭,随后第一共和银行获得纾困,瑞士信贷被收购,令银行板块遭到重挫,并加剧了对金融业动荡蔓延的担忧,这反过来又增强了全球对经济衰退可能性增加的焦虑。

不过,银行板块在周一逆转跌势的基础上,周二继续反弹。但是,尽管最近有所回升,标普银行板块仅在本月就损失了超过18%的市值。SPXBK和KBW地区银行指数分别跃升3.6%和4.8%,为去年底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升幅。

Wealthspire Advisors高级副总裁Oliver Pursche称,“股市正逐渐认识到,银行业危机毕竟不是一场危机,而且仅限于少数几家银行,公共和民间部门都表明,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支持和支撑薄弱的机构。”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为美国银行家协会准备的发言中表示,由于监管机构的果断行动,美国银行系统已经稳定下来,但她警告称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