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及全球央行前夕,金价延续下滑
2023年 01 月 31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要闻

美联储及全球央行前夕,金价延续下滑截止2023年02月01日亚盘,黄金价格昨日继续保持震荡下行的节奏为主,目前大有考验1900大关之势,尽管在大级别行情里面的节奏上,多头还是比较有优势,但是短期可能需要等待美联储方面带来的刺激,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会把加息力度下降至25个基点,但是已经基本消化的情况下需要等待最终的公布结果。

周初金价继续加速回落考验1900

国际金价下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报告中提到了通胀担忧,称各国央行仍需保持警惕。市场参与者继续等待美联储即将公布的新政。

交易员大多预计,美联储将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下调加息幅度至25个基点。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去年12月将紧缩步伐放慢至50个基点。

印度孟买大宗商品经纪商Kedia的董事Ajay Kedia表示:“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前,金价呈现窄幅区间震荡。黄金市场已经消化了25个基点加息预期。如果美联储释放鸽派基调,那将对黄金有利。”

但上周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经济赋有弹性,这可能使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坚持其鹰派立场,并引发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新一轮上涨,对非孳息资产黄金形成压制。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公布的报告中,细节内容良莠不齐,金价短线下跌可能与此有关。IMF在对经济复苏抱有希望的同时也提到了通胀担忧。

IMF首席经济学家Pierre-Olivier Gourinchas表示,衰退风险已经消退,各国央行在控制通胀方面取得进展,但需要做更多工作来抑制价格,乌克兰战争升级可能会进一步推高能源和食品价格。

Gourinchas表示,美国等一些国家的核心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央行需要保持警惕,更加确定通胀正处于下行通道,尤其是在欧洲等实际利率仍然较低的国家。

尽管许多国家的总体通胀已经下降,但如果核心通胀数据不能真正走低,金融环境过早放松会让市场预期急转,黄金可能就此跌回1900美元下方。

油价保持震荡正走势静待美联储

国际油价跌创近三周新低,因全球央行进一步加息威胁,OPEC+本周料维持现行产量政策不变。投资者须进一步研判俄罗斯供应前景,该国将从2月1日起的五个月内禁止向遵循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口石油。

CMC Markets分析师Tina Teng表示:“由于美联储政策会议前避险情绪蔓延,加上美元走强,石油市场正面临下行压力。”她补充说,尽管中国经济重新开放,但俄罗斯的出口似乎并未受到制裁的影响,因此供需前景仍未趋紧。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1月14日)加息25个基点,随后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加息50个基点。更高的利率可能会减缓全球经济增势,并削弱石油需求。

俄罗斯继续向全球市场供应石油。贸易商表示,2月1日至10日从俄罗斯波罗的海乌斯季卢加港口装载的乌拉尔原油和哈萨克斯坦出口混合原油可能会从1月同期的90万吨增至100万吨。

市场还在关注将在北京时间2月1日19点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预计目前的产量政策保持不变。OPEC+在去年10月同意从11月到2023年底将其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日,约占世界需求的2%。

但需要指出的是,俄罗斯将从2月1日起的五个月内禁止向遵循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口石油。G7、欧盟和澳大利亚于去年12月5日同意,作为西方对莫斯科在乌克兰的行动实施制裁的一部分,禁止对价格超过每桶60美元的俄罗斯海运石油使用西方提供的海上保险、金融和经纪服务。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说:“轮船现在并未航行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为什么要人为制造不必要的危险呢?”他补充说,鉴于与制裁俄罗斯相关的不确定性及其对供应的影响,该集团将希望争取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