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公布的非农数据可谓是非常靓丽,除了就业人口增长符合预期外,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的增长令人惊讶,公布值达到了2.9%,金价短期出现了极为迅速的下跌,也终于打破了震荡的光环,进入3月份,非农数据或能乘胜追击,再次引爆市场,我们理应做好准备,抓紧机会。

导语
可提现 可交易新开微点差账户 满足最低入金要求即可获取 开户领取
美元账户入金$5000以上可用 10%赠金券,最高可获得$5000赠金 立即获取
交易本金随时得 推荐好友 完成活动即可随时提现 推荐获取
查看详情

2018年2月5日,刚过完65岁生日的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9点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第16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成为1980年代沃克尔以来第一位没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美联储主席,在当前金融形势日益复杂的时代,正有多个难题等待着他。

特朗普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导致经济过热,使用货币工具抑制经济过热的时机尤其重要。
鲍威尔倾向放松对银行业的金融监管,该态度与前任主席耶伦相反,市场担忧过度放松会造成新的危机出现。
试图让美联储议政架构更加扁平鼓励经济学家们“百家争鸣”以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破局”的良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耶伦时代”的二把手,在加息观点上,与前主席耶伦保持一致,支持循序渐进加息,鉴于现阶段3月份加息的呼声极高,鲍威尔有望迎来上任后的首次加息。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月美国平均小时薪资同比上涨2.9%,创2009年以来最大增幅,这则消息引爆美国股市,引发美股剧震。美股短期内遭遇大面积抛售,道指和标普脱离持续近九年的牛市状态,在此影响下,亚太股市亦跟随全面下挫。

道琼斯指数
下跌12%
英国富时指数
下跌9%
德国DAX30指数
下跌11%
日经225指数
下跌13%
香港恒生指数
下跌12.9%
中国A股
下跌14.6%

随着美债收益率升至四年高点,全球股市遭遇了六年来的最大抛售潮,促使投资者纷纷逃离股市,恐慌VIX指数已经达到近5年最高水平,不过作为避险货币的黄金却未因此而吸引到投资者的青睐。

(近段时间金价走势总体表现为震荡调整)

在上个月公布的非农数据中,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为20万,1月失业率维持在4.1%让人惊讶的是1月份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公布值到达了2.9%,接近10年高值,由此看出美国就业市场现阶段非常强劲,并且通胀率也有望进一步回升。

美国2018年2月非农数据
日期 1月公布值 2月公布值 3月预期值
非农就业人口增长 14.8万 20万 18万
失业率 4.1% 4.1% 4.1%
每小时工资年率 2.7% 2.9% 2.6%

薪资水平的靓丽也令非农行情重现生机,金价出现大幅跳水,打破了近一年来的10美元震荡行情,从1347美元/盎司附近后市下滑至1327美元/盎司附近,其幅度接近20美元。非农威力重现江湖亦或是昙花一现呢?本次非农行情走势有望进一步确认。

(上月非农行情走势)

本次非农数据的公布适逢在加息之际,由于目前3月加息的概率已接近100%,加上近段时间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因此本次非农有进一步施压金价的可能,另外需重点留意薪资水平的稳定程度,这将成为美联储今年加息节奏的关键。

2017年欧洲大选集堆,极右翼阵营的迅速滋生导致市场一度陷入恐慌,不过随着法国大选马克宏的胜出而消散。2018年,欧洲再陷难题,首当其冲便是意大利提前大选。

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虽赢得了德国大选,却痛失大量选票,默克尔被迫组建更为松散的执政联盟。现阶段,默克尔正在寻求与中左翼社民党就组阁进行的谈判,目前社民党正举行全党投票,决定是否通过社民党与联盟党达成的组阁协议。
德国组阁一波三折
意大利议会于去年12月底解散,并在3月4日提前大选,以贝卢斯科尼为核心的意大利力量党、意大利兄弟党和北方联盟目前已正式组成中右联盟,意大利民主党候选人伦齐和五星运动党候选人马尤也是大热人选。其中五星运动党是典型的反欧盟政党,若五星运动党表现上佳将会让欧盟陷入最不稳定的状况。
意大利大选如火如荼
英国脱欧公投已经过去近两年,但距离其真正退出欧盟却还有1年多的时间,这样的政治不确定性让英国陷混乱中。双方仍陷入分手费的问题当中,在细节上仍未完全达成一致。
英国脱欧进程缓慢

进入3月份,将迎来2018年市场经济面的小高潮,美联储方面的新主席再度加息,欧洲方面也开始蠢蠢欲动,而美股的崩盘也令人浮想其1987年的超级大股灾,种种迹象告诉我们,今年的金融市场注定不会平凡,3月份的非农有望成为本次战局的开端。

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