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k線圖基礎知識:什麽是十字星?
2021年 01 月 20日 11:00

貴金屬k線圖基礎知識:什麽是十字星?在貴金屬市場中,如果我們想準確判斷出行情走勢,就需借助貴金屬K線圖進行市場分析。但對于剛進場的新手來說,對于K線圖的形態、組成可能並不熟悉,所以看著K線也不知道如何判斷市場大勢。那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講一個貴金屬k線圖基礎知識:什麽是十字星?

1、什麽是十字星?

要了解十字星這個貴金屬k線圖基礎知識,首先我們就要先看看其概念。其實,十字星是指當貴金屬收盤價和開盤價在同一價位或者十分相近時,K線實體特別小甚至沒有的一種特殊K線形態。一般來說,十字星出現在K線圖上的位置有著重要參考意義,很多時候都會影響我們對後市的判斷。

2、十字星有哪些指導意義?

了解十字星的貴金屬k線圖基礎知識概念後,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十字星的形態,到底有哪些指導意義:

①加油站

所謂加油站,指的是能為後市趨勢提供動力的十字星形態,一般有加油作用的十字星,可以在行情上漲或下跌的過程中,為延續目前的市場趨勢提供動力。比如在上漲的貴金屬行情中出現十字星,而後市向上突破十字星的最高價時,往往行情將進一步上漲;相反,行情下跌時出現十字星,而後市向下突破十字星的最低價時,便會使行情進一步下跌。

②反轉

除了加油作用,十字星還能為投資者提供行情反轉信號,通常十字星影線越長,代表反轉信號越強烈。比如,在長期的上漲行情中出現上影線較長的十字星,表示上漲行情可能即將結束,而十字星的最高價即將成為新的強勢壓力位;而下跌行情中出現下影線較長的十字星,則意味下跌行情可能結束,十字星的最低價將成為新的強勢支撐位。

所以總的來說,十字星形態這一貴金屬k線圖基礎知識,不但可以幫助投資者判斷行情的後續趨勢,更是行情反轉的重要信號,投資者在日常市場分析通過大田環球黃金學院學習好這一分析方法,便可更科學地規劃投資策略,最大化盈利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