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金鎖倉是什麼意思?怎麼解鎖?
2018年 09 月 4日 16:30

一部分剛進入投資市場的投資者,在看到眾多盈利機會的同時也會看到市場存在的風險,所以投資者在做單時都會較為謹慎。其中一些投資者在做單過程中,會執行鎖倉手法,說是鎖住自己的盈利。鎖倉真的能鎖住自己的盈利嗎?現貨金鎖倉是什麼意思呢?如果要解鎖的話該怎麼做呢?

1、什麼是鎖倉

鎖倉,顧名思義就是把投資倉位鎖住,包括了鎖住盈利和鎖住虧損兩種類型的鎖倉。因為現貨黃金是雙向交易的,當投資者執行了兩個方向的交易單,這樣就會出現鎖倉。

比如投資者持有多單,此時投資者執行空單,這樣相同手數不同方向的交易單就會構成鎖倉。盈利時鎖倉是讓投資者保住已有的盈利。而在虧損時鎖倉是讓投資者鎖住損失,避免進一步的損失。

鎖倉對於投資者來是有著更深一層意義的。在盈利時鎖倉是讓投資者在已獲利的情況下,更全面看待市場。而虧損時鎖倉,則是讓投資者冷靜下來,調整好投資心態,重新分析市場之後再出手做單。

2、該如何解鎖

既然有鎖倉,自然就有解鎖了。對鎖倉執行解鎖時,只需要對其中一個方向的交易單執行平倉操作,這樣就完成了解鎖了,但是在解鎖時要注意鎖倉保證金。

在大田環球貴金屬平台中,投資者完成1手交易需要1000美元的保證金,在投資者離場后,保證金會如數返還給投資者。而投資者執行鎖倉,鎖倉保證金1手300美元,鎖倉保證金則從原有保證金中扣除。

比如投資者完成1手多單,保證金1000美元,此時執行1手空單,投資鎖倉,鎖倉保證金的300美元從1000美元中扣除,投資者多出了700美元的可投資資金。而當投資者執行解鎖后,交易單的保證金會重新變為1000美元。所以投資者解鎖時,需要保證投資賬戶的資金充足,否則會出現爆倉風險。

現貨金鎖倉只是很多投資者的交易操作的一種,關鍵是鎖倉之後要怎麼做。一方面要認真看待市場變化,還要保證賬戶資金充足,避免解鎖時資金不夠導致爆倉。看待市場變化時,若沒有較多的經驗,可以觀看大田環球貴金屬直播間,根據分析師的建議來調整做單計劃,讓投資收益更加穩定可觀。

推荐阅读:

这几点炒黃金赚钱技巧你掌握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