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和美元的關係是怎樣的?對投資有什麼幫助嗎?
2018年 08 月 17日 16:41

作為黃金投資市場浪潮中的一員,投資者們都希望能夠抓摸黃金投資市場的波動趨勢,從而達到盈利目的。但黃金市場變化難以預料,往往出人意料,所以分析市場也是投資者的頭等大事。而作為和黃金有著密切關係的美元,自然成為了投資者分析市場的重點對象,那黃金和美元的關係是怎樣的呢?

1、黃金和美元是負相關關係

自從布雷頓森林體系建立后,美元和黃金就建立起了密切的關係,“美金”的稱呼也是由此而來。後來體系崩潰,但美元和黃金的關係依舊密切。黃金和美元的關係是負相關關係,當美元走高時,黃金受到打壓呈現下跌狀態;反之美元下跌,黃金上漲。所以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美元市場的走向來判斷黃金市場的走向,以此提高做單盈利機會。

2、關注影響美元因素提高盈利機會

既然美元和黃金是負相關關係,投資者可以關注影響美元的因素來間接分析黃金投資市場的變化趨勢。比如說每個月第一個週五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美國非農數據統計了美國上個月的經濟走向情況,非農數據表現靚麗時,代表美國經濟強勁,美元走高,黃金走低,投資者可以做空黃金產生收益。反之非農數據表現較差時,美元走低,黃金走高,投資者就可以順勢做多來獲利。

除了非農數據之外,美聯儲的貨幣決策會議等因素都會影響美元走向,投資者可以在大田環球貴金屬平台獲取第一手資訊,實時應對市場變化,提高盈利機會。

3、關注地緣局勢

黃金是國際投資產品,雖然說美元對黃金影響巨大,但是其他因素也對黃金有巨大影響的。比如說地緣局勢就是巨大的影響因素,因為黃金投資也是避險產品,當地緣局勢變得愈發緊張的時候,會刺激黃金的避險屬性,從而提振黃金,投資者此時可以做多獲利。當避險情緒消退時,黃金的避險價值也會出現下跌,投資者此時可順勢做空獲利。

黃金和美元的關係是負相關,投資者可以關注影響美元的因素來做單。除了影響美元因素之外,投資者還可以關注地緣局勢等因素來投資黃金獲利,在投資平台獲得第一手資訊的同時還可以關注直播間,根據直播間導師的建議做單,讓收益更加明顯。

推荐阅读:

炒國際現貨黃金的好處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