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與黃金存摺哪一個更適合投資?兩者有何區別?
2018年 07 月 27日 11:24

市面上黃金投資產品眾多,有實物黃金,現貨黃金,也有黃金存摺。面對數量眾多的黃金投資產品,應該選擇哪種呢?今天筆者為大家比較一下現貨黃金和黃金存摺的區別,哪一種更加適合你呢?

1、什麼是黃金存摺

黃金存摺是提供客戶以存摺方式登載本行與客戶間之黃金買賣及保管業務,不支付利息。新台幣、美元及人民幣計價之黃金登錄於同一本存摺,但不得跨幣別買賣。

2、什麼是現貨黃金

現貨黃金是一種以國際黃金為對象,含有槓桿的,能雙向交易的投資產品。投資現貨黃金可以在交易成交後交割或數天內交割。現貨黃金由各黃金公司建立交易平台,投資者可以在網上進行買賣。

3、現貨黃金和黃金存摺在交易規則上有哪些區別?

現貨黃金具有靈活的交易方式

現貨黃金含有100倍槓桿,可以保證金交易。一手保證金是1000美元。目前金價大約是1250美元盎司,交易1手實際價格應該是125000美元。如果投資現貨黃金全額交易,估計沒有任何能承受如此高的門檻。

現貨盤黃金雙向交易。很多投資產品單向交易,只能做多,但現貨黃金可以做空。當金價下跌,也不用擔心資金被套,更不用擔心金價下跌,沒有盈利機會。

現貨黃金T+0交易。無論基金還是基金,在當日交易,都無法在即日平倉,需要一定週期,才出現取出本金。現貨黃金,因為採用T+0模式,可以在即日平倉,無須承諾持倉隔夜風險。現貨黃金,因價格波動激烈,更適合短線交易,而T+0交易模式給了投資者更多“自由”。

現貨黃金24小時交易。因為現貨黃金是一種國際性投資產品,可以24小時交易,投資時間更充足。

黃金存摺交易規則更多約束

黃金存摺是一種單向交易產品,不能做空,只有金價上漲,才能獲利。黃金存摺不能24小時交易,具有時間限制。黃金存摺不含有槓桿,意味收益不如現貨黃金,但風險更小。

4、追求高收益,投資者應該選擇哪種產品?

現貨黃金含有槓桿,只要金價波動1美元,交易1手,投資者就有機會獲得100美元的盈利。和無槓桿的黃金存摺比較,顯然投資現貨黃金收益更高。
下圖中在6月15日,金價波動27美元。只做1手空單,投資者獲利2700美元,收益達到270%。不說黃金存摺,即使是股票投資,也難以在日內獲得如此高的收益率。現貨黃金與黃金存摺哪一個更適合投資?兩者有何區別?

追求高收益,投資者要選擇哪種投資產品?因現貨黃金含有槓桿,和黃金存摺比較,收益更高。除了收益大小不同,在交易規則上,兩者有非常明顯的差異。例如現貨黃金雙向交易,而後者單向交易。交易時間也不同,現貨黃金24小時交易,而黃金存摺交易時間有限制。想投資現貨黃金,可以在這裡開戶

現貨黃金和黃金存摺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產品,各有優勢,如果追求高收益,當然要選擇現貨黃金投資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