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局勢影響下黃金走勢將何去何從
2018年 04 月 24日 16:00

关键词:黄金走势

國際局勢影響下黃金走勢將何去何從

投資理財投資收益主要體現在行情的波動中,而投資理財市場的波動主要體現在國際事件上。其中在眾多的投資理財產品中,黃金投資的走勢是對國際事件是最為敏感的。只要投資者對於國際局勢有準確的判斷,投資者可收穫大幅盈利。那麼國際局勢影響之下黃金走勢將是怎樣的呢?

1、近期有什麼國際局勢影響黃金走勢

因為黃金投資是國際市場,國際局勢對黃金走勢有著較為明顯的影響,而近期的國際局勢對黃金走勢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呢?

1-1、中美貿易戰的進展

在今年3月尾,美國總統特朗普忽然高調發表貿易戰言論,並在四月初發佈了針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征收名單,隨後中國馬上予以強烈回應,一時之間市場避險情緒增加,黃金走勢暴漲。期間投資者可順勢做多收穫大筆盈利。但之後美國出手把中國科技巨頭中興封禁,中國處於弱勢,期間美國經濟走強,美元上漲,黃金走勢下跌,加上美聯儲發聲可能會加速升息,黃金走勢下跌,投資者可轉變思路,進場做空收穫盈利。

國際局勢影響下黃金走勢將何去何從

如圖,中美貿易戰前段時間如火如荼,市場避險情緒上漲,黃金走勢應聲上漲。投資者可順勢做多盈利。但之後因為中國科技巨頭中興被禁,中國處於弱勢,加上美國經濟走強,黃金走勢下跌,投資者可順勢轉換投資思路做空進一步收穫盈利。

1-2、敘利亞局勢

近期除了中美貿易戰事件之外,敘利亞局勢也對黃金走勢有明顯影響。4月14日,英美法三國聯合對敘利亞進行導彈襲擊,一時之間國際局勢緊張,市場避險情緒升溫,黃金走勢呈上漲趨勢。期間,投資者可以進場順勢做多收穫大筆盈利,但是也要持續關注敘利亞局勢,看有沒有進一步的變化,並進行相應操作。

1-3、朝鮮局勢

美朝關係一直以來都是國際市場關注的重點,而近日,朝鮮發表聲明,將停止核子試驗,轉型發展經濟。一時之間,市場的避險情緒在敘利亞局勢加上中美貿易戰之後的影響,進一步降溫,黃金走勢呈下跌走向。投資者可以趁勢做空,產生大幅盈利。但是仍不能就此放鬆警惕,應該持續關注朝鮮半島局勢的發展,根據黃金走勢的變化來做單,提高投資收益。

國際局勢影響下黃金走勢將何去何從

如圖,在4月20日,朝鮮宣佈停止核試驗,全力發展經濟,市場避險情緒再次降溫,投資者可以根據處於下跌的黃金走勢做空單,獲得穩定的盈利。但是也要持續關注朝鮮動向,若有變化,及時轉換思路操作。

2、如何利用國際局勢操作盈利

既然國際就是對黃金走勢有著直接影響,那麼投資者應該如何操作來進一步放大投資收益呢?

2-1、適當順勢操作

國際局勢的影響會讓黃金走勢形成短時內無法逆轉的大行情,投資者期間可以順勢操作偶的大盈利。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順勢操作並不是盲目跟從,而是在對國際局勢的正確分析下所進行的投資操作。當國際局勢出現新的變化,黃金走勢也會出現相應變化,投資者此時應該轉換投資思路,觀察市場走向,再次操作獲得更多投資盈利。

2-2、合理分配投資成本

在根據黃金走勢做單時,可以獲得不俗的投資盈利,同時對於投資成本也要合理分配。看到大盈利時想要加倉也要控製成本,倉位不可超過資金的30%,可以利用微點差賬戶的優勢來做單。微點差賬戶優勢在於點差低,平均點差0.15,1手只需要15美元,同樣的投資倉位,卻有更低的投資成本。根據黃金走勢做單時,投資收益更加明顯。

2-3、有效控制投資風險

雖然順應黃金走勢可以獲得大額盈利,但是在投資操作的時候,也要注意黃金走勢之下的投資風險。比如說滑點風險,滑點會讓設定價格和實際價格有所偏差,投資情況難以控制,甚至會擴大投資虧損。投資者可以使用限價平台避免滑點提高收益。

比如投資者在1325進場做多1手,止損1322點位,行情跳空至1315點位。滑點平台按照跳空后1315報價執行止損,投資者虧損(1325-1315)*1*100=1000美元。若使用限價平台操作,嚴格按照1315點位執行止損,投資者損失(1325-1322)*1*100=300美元。更有效控制投資虧損。

總結

國際局勢對黃金走勢的影響是顯著可見的,其中既有巨大的盈利機會,也有一定的投資風險。在順應黃金走勢做單的時候,持續關注相關基本面,及時轉換投資思路,同時合理分配投資成本,微點差賬戶節約成本,限價平台避免滑點風險,提高收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