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穩定寬幅震盪 市場緊盯刺激方案
2020年 10 月 16日 10:27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策略

黃金穩定寬幅震盪 市場緊盯刺激方案現階段市場都繼續以刺激方案為主旋律,從而影響美元和美股的走勢,再對黃金價格造成影響,加上美國大選臨近,市場暫時不敢輕舉妄動,而且各大央行的貨幣政策暫時未有異動,所以黃金也是一直處於高位當中,但未能進一步爆發。

疫情二次爆發打擊市場:儘管特朗普尋求更大規模刺激給金價提供支撐,但海外疫情再度爆發,尤其是歐洲的疫情,令歐洲股市大幅下跌,市場對美元的避險需求大幅增加,幫助美元指數創下兩周新高至93.91,這限制了金價的漲幅。

油價再獲利好成功回升:美國EIA原油庫存降幅超預期,精煉油庫存降幅大超預期,汽油庫存降幅超預期。這推動了油價隔夜強勢反彈。OPEC+專注于專注於在12月完成補償減產,補償減產計畫效果良好,是否將延長至12月之後的討論還為時過早,2021年油市可能出現強勁反彈。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

 

關鍵字:美國經濟,美元,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