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多重因素利多,黃金價格低位大幅反彈
2022年 05 月 20日 16:32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昨日早間亞盤金價小幅延續回落走勢,在歐盤觸及1810一線位置後受支撐開啟日內大幅反彈走勢,在美盤前價格已經反彈至1832一線附近,晚間美盤開盤後金價進一步擴大反彈幅度,日內最高一度反彈至1850下方位置,雖然目前反彈走勢暫時放緩但價格仍在高位進行橫盤震盪整理整體表現較為強勢。

王垣鑫:多重因素利多,黃金價格低位大幅反彈

經濟增速放緩壓制美元

美國4月房市資料表現糟糕,加劇了對美國經濟可能放緩的擔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此前強化了鷹派姿態,稱美國貨幣當局將把利率推高至遏制通脹飆升所需的水準。不過,全球供應鏈壓力在4月份重新加劇,人們越來越擔心美聯儲激進收緊貨幣政策可能會扼殺經濟增長,進而對美元構成利空。

未來美聯儲或趨於謹慎

兩位美聯儲官員本周表示,他們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之後轉向更為謹慎的加息路徑,因為美聯儲試圖在抑制通脹同時,不至於讓經濟陷入衰退。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表示,他預計在政策收緊最初爆發後將過渡到“有節制的”加息。在美聯儲的措辭中,“有節制的”加息幅度是指25個基點。

王垣鑫:多重因素利多,黃金價格低位大幅反彈

昨日金價大幅度反彈,日線方面錄得帶有大實體陽線的K線形態。目前,金價有站上日線MA5均線上方的跡象,MA5均線亦向上拐頭形成支撐,加上日線MACD指標雙線出現金叉變盤信號,暗示前方震盪回落走勢已經暫時放緩,現階段正處於調整過程當中需及時轉換思路,下方重點留意MA5均線對價格的支撐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