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多頭劍露鋒芒,本周將迎最關鍵時刻!
2022年 01 月 24日 12:34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價格上漲,美聯儲利率2022

導語:黃金近期的表現可以說相當亮眼,尤其是上漲的節奏加速,使得金價成功突破了近期的高位,並且相當接近1850重要反壓位置,一旦突破此處,是有可能往1900大關靠近的。不過,本周對於黃金來說還是非常關鍵,儘管多頭目前情況不俗,但只有等到美聯儲利率決議落下帷幕之後,我們才可以得到更清晰的線索。

 

全球通脹飆升,使得黃金備受青睞

現階段高通脹的問題相當嚴重,這不僅僅在美國地區,而是全球都面臨這樣的問題,所以在2022年裡面,很可能大部分國家都會採取加息的行動,甚至乎速度不亞于美聯儲。這就會造成美元沒有什麼優勢而言,因為其他國家的貨幣也會因加息而升值,再加上目前美國的經濟有衰退的風險,多重因素影響下,黃金明顯更加值得投資者信任。

熊傲君:黃金多頭劍露鋒芒,本周將迎最關鍵時刻!歐盟統計局公佈歐元區消費者物價12月漲速創紀錄高位,主要受能源價格飆升和經濟恢復期間供應鏈瓶頸的推動,隨著經濟迅速恢復,能源價格飛漲,讓歐洲央行措手不及。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全球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通脹率創下近五年新高,全球整體的通脹率達到4.3%,創10年來的新高。

 

美聯儲決議結果,將影響後續走勢

儘管當前黃金價格的走勢比較強勁,但是上週五在周線收官之前就可以看出,多頭還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在美聯儲利率決議正式公佈出爐之前,方向的突破延續性還是有限,所以我們還是需要等待本周決議的結果後,才能加強方向的判斷信心。現階段市場已經基本消化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但會否釋放更鷹派的態度還未可知。

熊傲君:黃金多頭劍露鋒芒,本周將迎最關鍵時刻!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為3月份加息做進一步鋪墊,並且對美聯儲3月份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有所升溫,同時目前對於美聯儲2022年加息4次的預期也出現上升,可見這會導致多頭有所顧忌,不過考慮到美國外債規模無比龐大,市場還是十分看好黃金多頭的後市前景,除非美債收益率還能夠繼續狂飆。

 

綜上所述,黃金的技術面走勢現階段已有多頭占優的信號,上方如果可以進一步突破1850,空間自然就能夠大幅打開,但問題的關鍵是,本周的利率決議是如何被市場看待的,如果美聯儲沒有格外鷹派,可能會讓黃金在第一季度繼續保持上行節奏,反之上方還是會存在一定的壓制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