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多頭曇花一現,金價創一個月新低
2021年 09 月 17日 11:45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本周初金價自1780附近持續走高,最高一度反彈至1808一線位置,但未能成功的站穩隨後出現高位回落的跡象。昨日金價亞盤開盤後進一步延續震盪走低走勢,回落過程持續一整天的交易時間,晚間美盤下跌速度迅速增加最低觸及1745一線位置,雖然隨後價格有所反彈,但目前為止整體的走勢仍相當弱勢。

王垣鑫:多頭曇花一現,金價創一個月新低

拜登將施壓以推進其支出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將加大對國會民主黨人的施壓,因為黨內的分歧可能威脅到他經濟議程的關鍵部分,包括降低處方藥價格,以及他對美國最富有群體的一些加稅提議。一名白宮官員表示,拜登週四於白宮發表的演講將敦促民主黨人團結起來,專注於中產階級家庭面臨困難的問題。最近國會山上有關法案內容的反復,已經顯示出拜登引導這個3.5萬億美元計畫在國會獲得通過所面臨的局限。溫和派民主黨人對最近的藥品價格磋商,以及對最富裕群體資產徵收新稅的努力持反對態度。

耶倫致電麥康奈爾尋求共和黨支持

對於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電話中提出的兩黨共同努力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請求,美國參議院少數党領袖麥康奈爾予以拒絕。在接下來幾周裡,美國聯邦債務上限可能就會突破,而雙方仍處於僵持狀態。麥康奈爾重申:“民主黨人必須憑藉自己的力量來提高債務上限,而且他們有工具來做到這一點。”耶倫敦促國會儘快提高債務上限,財政部為避免突破債務上限而採取的非常措施可能最早在10月用完。

王垣鑫:多頭曇花一現,金價創一個月新低

昨日金價大幅度走低錄得大實體陰線K線形態,目前MA5均線已經向下運行為價格提供壓力,MACD指標雙線也重新打開死叉,表示現階段價格走勢已經重新回到空方掌控當中。但需要注意短時間內價格距離MA5均線壓力較遠,有拉回調整並確認壓力的需求,日內需提防價格出現較大幅度反彈過程的情況。

小級別方面昨日金價持續走低直接跌破前方寬幅震盪的底部支撐區間,4小時MACD指標雙線死叉下行,空頭趨勢非常明顯,目前MA5均線壓力已經來到價格上方,短時間內可以將其視為價格反彈走勢開啟與否的參考。一旦價格突破MA5均線壓力,則暗示或將開啟日內反彈走勢,屆時想繼續進場看空的投資者穩健起見建議儘量拉高進場點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