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經濟擔憂再起,黃金多頭激漲
2021年 09 月 15日 11:47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昨日金價探低回升,昨日亞盤及歐盤早段時間金價維持震盪走勢,在觸及1795一線位置壓力後,金價開始不斷走低,日內最低到達1781附近位置隨後美盤出現大幅反彈。在突破1800整數關口後,金價最高上探至1808附近,雖然未能一舉突破1810一線但目前價格仍在1800上方運行。

王垣鑫:經濟擔憂再起,黃金多頭激漲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公佈增稅方案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週一公佈了一攬子增稅方案,但最高稅率與總統拜登的3.5萬億美元的經濟議程的要求有些出入。民主黨提議把企業稅上限從21%提高到26.5%,低於拜登要求的28%。資本利得稅上限從20%提高到25%,低於拜登要求的39.6%。 如果算上對高收入者徵收3.8%的醫療保險附加稅,最高資本利得稅將達到28.8%。

美國8月未季調CPI年率錄得5.3%

8月美國CPI漲幅低於預期,表明部分通脹上行壓力開始減弱。面對物資短缺、運輸瓶頸和招聘困難導致的成本壓力不斷上升,企業一直在提高消費品和服務的價格。雖然與經濟重新開放相關的價格升勢開始減弱,但供應鏈緊張可能會持續到2022年,並使通脹率保持高位。零部件短缺導致生產成本上升,給生產造成制約。與此同時,颶風艾達可能加劇疫情相關的供應鏈瓶頸以及價格壓力。

王垣鑫:經濟擔憂再起,黃金多頭激漲

 

昨日金價走低後大幅反彈,錄得帶下影線的陽線K線形態,雖然目前價格暫時重新回到了1800整數關口的上方,但MACD指標雙線拐頭仍未出現金叉信號,暗示趨勢是否已經成功扭轉還沒有定論。日內需要留意1800整數關口的防守情況,以及MA5均線回踩確認支撐的有效性。

另外,昨日晚間價格大幅拉升突破震盪區間頂部壓力,4小時級別中MACD指標雙線也重新發出金叉信號並向上打開,表示短時間內價格多頭或有進一步發力的可能,但目前價格處於回檔過程當中,若不能成功站穩震盪區間頂部或1800一線位置支撐的話,不排除後市有重新回落至震盪區間裡面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