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強勁初請數據,封殺黃金反彈希望
2021年 09 月 10日 11:02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初請失業金人數,黃金市場基本面

導語:本周黃金價格的走勢都偏疲軟,自週二開始展開的下行節奏,令此前的上漲前景悉數被撲滅,現階段價格已經回到了1800的下方,並且近日在此處持續受壓,恐怕多頭想要反攻,就需要率先重新企穩這一線。昨晚黃金在美盤初段曾有不錯的反彈跡象,不過在美國的強勁初請失業金人數出爐後,這種希望再次落空。

 

初請數據創六月以來最大跌幅

雖然上周的非農數據表現不如理想,但畢竟此前已經連續兩個月走強,所以市場也有一定的降溫情況,再加上不少美聯儲官員的態度沒有改變,所以非農帶來的漲勢基本上已經被消化。更關鍵的是,後續的就業市場數據是否有繼續走弱的繼續,因此每週公佈的初請失業金人數情況就具有相當大的參考意義。

熊傲君:強勁初請數據,封殺黃金反彈希望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4日當周的首次申領常規州失業救濟人數下降至31萬,創下6月末以來最大降幅,顯示勞動力市場繼續向全面復蘇邁進。不過最近的疫情回升,可能令勞動力市場穩定復蘇局面出現中斷的風險,特別是如果疫情促使各學區重新考慮面對面教育的話,所以就業的穩定性還需持續留意。

 

今年縮減購債已是大概率事件

非農數據的走壞一度導致市場對於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的預期落空,這也是黃金價格此前大幅走高的原因之一,但根據目前的情況顯示,年內縮減購債規模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昨日歐央行已經率先採取行動,經濟恢復更加迅速的美國,嚴格意義上已沒有退路。因此,黃金價格在本周遭遇過山車行情,重新回落至1800下方。

熊傲君:強勁初請數據,封殺黃金反彈希望在接下來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當中,官員們的態度也是非常關鍵,因為對於未來的縮減步伐有巨大影響力,黃金的中長線基本面在此一舉,而當前,已經有大部分官員認為要開始縮減購債。美聯儲理事鮑曼認為疲弱的8月就業報告不會導致美聯儲放棄今年晚些時候削減每月1200億美元債券購買規模的計畫。

 

當然,現階段對於多空的判斷還需要謹慎,因為即使開始縮減購債,也不代表黃金必然下跌,只是上行空間理論上會受限。不過大家也要搞清楚買預期賣消息的情況,當一切塵埃落定之時,或許金價亦有重新走高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