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繼續不為所動,萬眾矚目晚間美聯儲決議
2021年 07 月 28日 12:1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美聯儲利率決議,黃金價格震盪

導語:近期黃金價格持續圍繞1800大關一線上下震盪,這種節奏從上周開始延續至今,暫時還是沒有太過於清晰的方向指引。一方面由於目前市場基本面多空交替,利多利空都有存在,所以黃金暫時不敢輕舉妄動,另一方面市場都在關注今晚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在消息出爐之前,預計都不會有太大的動靜。

 

市場基本面多空交替存在

在目前的黃金市場當中,進入了多空爭奪比較激烈的狀態,這也表明了不確定因素正在增加,雖然前期的美國通脹水準不斷急升,但是近段時間我們可以發現美國的經濟數據開始有回落的跡象,尤其是就業市場遲遲未能人滿意,也使得加息的預期降溫。更為重要的,疫情捲土重來使得對於經濟的恢復重新產生了憂慮。

熊傲君:黃金繼續不為所動,萬眾矚目晚間美聯儲決議因此,以上種種因素都給了近期黃金一定的支撐作用,只不過這種局面也讓近期的美元走勢表現相當不俗,加上美股以及美債收益率的回升,也讓非美資產倍感壓力,這也是黃金的挑戰所在。另外,美國總統拜登還在推進財政基建法案,一旦成功通過落實,同樣會給到美元一些利好,黃金自然也會承壓。

 

美聯儲決策還是關鍵轉折

這種偏震盪的局面其實在本周還是有機會打破的,因為市場都在關注今晚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在目前態度有所轉變的前提下,美聯儲極有可能繼續釋放鴿派的態度,一旦延遲加息的預期,那麼黃金將會獲得極大的支撐,不過本次由於沒有點陣圖的公佈,所以起到的效果相對來說會低於上一次。

熊傲君:黃金繼續不為所動,萬眾矚目晚間美聯儲決議除了美聯儲內部對於如何應對物價快速上漲的看法分歧,現在還要面臨疫情反彈及全球供應鏈緊繃帶來的新挑戰。料將重申認為美國經濟強勁復蘇與美聯儲的調整政策準備都仍然持續進行。不過新面臨的挑戰有造成拖慢經濟增長及加速通脹雙重困境的危險,因此看來美聯儲可能無法堅持6月會議對未來前景的樂觀預測。

 

當然,也不排除今晚的決議毫無亮點,讓市場繼續不為所動,但相信這種概率相對來說不大,因為技術面也是時候決出方向,公佈之後最好先關注近期的震盪區間1794-1810附近,如果有明顯突破之後再作順勢跟進不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