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美國通脹再創新高!市場靜待晚間鮑威爾證詞!
2021年 07 月 14日 12:02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美國通脹水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導語:進入本周之後,黃金價格整體保持相對的高位震盪為主,雖然幅度不算太大,但勉強還是能夠守住1800大關,不過由於方向沒有得到延續,所以暫時也是陷入了停滯。儘管昨晚美盤時段的CPI數據繼續錄得新高,但黃金也並沒有出現大幅回落,市場可能已經把目光放在今晚的美聯儲各項事件上,這可能是本周的節奏轉折所在。

 

美國通脹數據創13年新高

昨晚市場比較期待的美國通脹數據CPI再度出爐,其結果令人大吃一驚,雖然通脹上升已經是市場的共識,但沒想到已經面臨失控的階段,6月CPI較上年同期上漲5.4%,創自2008年8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因供應受限,且隨著經濟復蘇動能增強,與旅行相關的服務價格繼續從大流行時期的低迷水準反彈。

熊傲君:美國通脹再創新高!市場靜待晚間鮑威爾證詞!通脹水準的繼續飆升,意味著美聯儲此前的觀點再度被印證,即使部分官員的嘴再硬,也恐怕無法阻止貨幣政策上的調整,至少縮減購債規模可能會被提上議程。一旦在下次的利率決議上,美聯儲繼續釋放鷹派的言論,那麼黃金將會承壓,不過此前也談論過,高通脹存在雙面性,這或者也會給到一定的避險情緒,讓金價在中期的跌幅受限。

 

鮑威爾證詞或能給出答案

現階段市場已經把目光放在了晚間的美聯儲一系列事件上,其中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眾議院上的講話以及美聯儲的經濟褐皮書報告,如果通脹繼續超出預期,美聯儲官員有關美國當前物價上漲只是暫時現象的資訊可能會受到挑戰,所以本次鮑威爾的講話尤其值得大家關注,觀察是否有態度上的轉變。

熊傲君:美國通脹再創新高!市場靜待晚間鮑威爾證詞!對於黃金而言,晚間的波動有機會重新加大,至於方向能否出現突破,就取決於具體的言論是如何。在技術面上,目前的黃金價格短期處於多頭略微占優的階段,但如果遲遲受壓也會有回落的風險,另外今日週三,正好處於周內關鍵節奏點當中,如果晚上的消息面可以給出方向,那麼本周局勢就有望變得明朗。

 

在交易上,由於現階段還是處於區間震盪為主,所以暫時只能以高拋低吸對待,可以觀察近期的高低點位置作為參考,例如1813和1818的兩處壓力以及下方1804和1800的兩個關鍵性支撐去進行入場可能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