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暴漲!金價踩穩頸線能否續寫多頭傳奇
2021年 04 月 16日 15:2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本週二金價從1724一線重新拉起,雖然短時間內仍未能站穩1740一線關鍵位置,但昨天早間金價經過一段時間橫盤震盪整理過程後開始向上發力。歐盤時段價格就已經回到了前天的起跌位置1748一線附近,晚間美盤金價進一步走高,最高一度觸及1770附近刷新近2個月以來的新高,雖然後市價格自高位有所回落,但目前仍處於1760附近高位,表現相對強勢。

王垣鑫:暴漲!金價踩穩頸線能否續寫多頭傳奇

縮減購債時機仍未到來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週四表示,美國經濟距離向美聯儲設定的2%通脹和充分就業目標取得“實質性進展”還很遠,遠未到需要美聯儲減少對經濟支持的時候。戴利表示,“我們還沒有到那一步”,並指出仍有數百萬美國人失業,儘管物價料在未來數月暫時上漲,但通脹仍“遠”未持續性地達到美聯儲的目標。戴利表示,她預計今年下半年經濟活動將大幅反彈,明年增長將放緩,並警告不要對強勁的經濟資料反應過度。

梅斯特樂觀看待經濟前景

美國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週四表示,在企業努力應對供應鏈干擾、價格從疫情早期觸及的低位反彈之際,近期通脹資料正在上升,但隨著時間推移,這些挑戰得到解決,價格增長可能會放緩。梅斯特在一次線上活動中表示並不太擔心通脹升得太高,通脹預期小幅上升並不令人擔憂,因為這些預期一直低於美聯儲的目標。她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將增長6%或更多,失業率到年底將降至4.5%或更低。

王垣鑫:暴漲!金價踩穩頸線能否續寫多頭傳奇

金價回踩日線級別雙底形態頸線位置後再度破高,令日線MACD指標雙線重新向上打開,暗示雙底形態有確認成功的跡象後市價格有望進一步走高,不過短時間內我們仍需要留意日線MA5均線的支撐確認情況,若確認成功後市價格有望完成雙底形態剩下的上漲幅度進一步往1800整數關口進發。

而四小時級別方面,在本周初金價拉高回落後昨日金價出現破高,目前MACD指標雙線已經發出金叉信號,暗示短時間內有形成新一輪上行走勢的跡象,今日亞歐盤時段留意1755-1760區間的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