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繼續刺激經濟,高通脹風險將讓市場不確定性加劇
2021年 04 月 12日 12:3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美國刺激計畫,美國通脹上升

導語:近段時間的金價走勢相當不俗,雖然不能說幅度已經非常大,但至少扭轉了此前比較疲軟的局面,上周黃金一度站上了1750的上方,不過可惜隨著美債收益率和美元的回升,導致上漲幅度有限,最終有所回落。目前市場的多空爭奪依然激烈,儘管多頭有微弱的優勢,但如果持續無法放大,也會再次失敗而歸。

 

美國繼續開啟派錢模式

拜登上臺之後繼續馬不停蹄,在上一份刺激方案還沒落實多久的情況下,又開始籌畫下一份新的刺激計畫,這是繼上月簽署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以及提出2.25萬億美元基礎設施和就業提案後的第三把火。內容包括建議大幅加大資金投入,來應對不平等、疾病和氣候變化問題。這也是他為重新定義政府在民生問題上發揮的作用而做出的廣泛努力之一。

熊傲君:繼續刺激經濟,高通脹風險將讓市場不確定性加劇雖然派錢的模式能夠對美國的經濟恢復提供較大的影響,不過這種模式也會導致美國內部的財政赤字加大,未來的債務問題會非常嚴重,由此可見也是一把雙刃劍。另外,這個計畫估計也會持續一段時間才能通過,市場可能會對其不斷進行預熱,對於黃金而言,短期之內依然會有利好,但還是要關注好對於美國經濟恢復的實質影響。

 

通脹攀升加劇市場風險

相信大家也知道這幾周裏面,市場已經開始不斷對潛在的高通脹風險預熱,從上一次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當中,就對於加息時間點提出了疑問,並且認為加息會很快到來。雖然主席鮑威爾不斷強調通脹風險不足為慮,現在還不是討論調整貨幣政策的時候,但事實擺在眼前,此前的多項經濟數據表明美國通脹確實在逐步回升。

熊傲君:繼續刺激經濟,高通脹風險將讓市場不確定性加劇美國勞工部上周五表示,最終需求生產者價格指數環比上漲1%,同比計算,3月總體PPI比上年同期上漲4.2%,是2011年以來最大同比漲幅。隨著更多的刺激法案出爐,未來的通脹問題將會加大爭議,而受此影響下的美債收益率也會穩定走高,屆時對於黃金而言肯定不是好消息,不過未來的高通脹風險或者會在中期提供更有效的支撐力量。

 

簡單來說,現在市場主要的關注焦點就是兩點,一個就是經濟不斷恢復的情況下,引起的潛在高通脹風險,而另一個就是美國刺激計畫與美聯儲貨幣政策的互相輝映,所以實際上黃金的命脈也把握這些要點當中,金價要想持續攀升或者打開空間,這需要得到這些方面更加強力利好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