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勝負已分?黃金多頭吹響反擊號角!
2021年 04 月 7日 15:4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價格上漲,黃金多空爭奪

導語:在經歷了過去一周的非農數據以及過山車行情後,本周金價迎來了多頭延續的情況,就在上個交易日裏面,成功突破上周高點,繼續保持前期的反彈模式,在多空爭奪戰當中占得了先機。儘管目前談論勝負已分還為時尚早,但在整個市場都比較看好的情況下,第二季度的金價或者真的能迎來反擊的機會。

 

美元美債收益率迎來回落

我們一直說今年最影響金價走勢的因素,就是美債收益率的表現,正是因為前期的急速上漲,帶動了美元的低位回升,從而讓黃金的吸引力大幅下降,造成了第一季度裏面金價一跌再跌。因此,接下來黃金能否進行反擊,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債收益率以及美元的走弱,而近期連續下滑,終於讓金價止住了頹勢。

熊傲君:勝負已分?黃金多頭吹響反擊號角!美元指數昨日跌至兩周低點,因市場機構以及投資者紛紛在美元3月錄得強勁表現後鎖定獲利,國債收益率也從近期高位回落近2.59%。考慮到近期黃金與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元走勢負相關的階段,所以美元與美債的任何走勢都會導致黃金呈現相反方向的走勢,而美國市場目前的潛在風險正在開始打壓美元和美債的走勢。

 

不確定因素再次產生避險

除了美債收益率和美元的技術性回落以外,黃金上漲的原因還在於市場一些避險情緒的急劇升溫,再次讓投資者選擇持有黃金。例如海外疫情的不斷爆發,讓經濟復蘇前景產生陰霾,歐洲地區等地迎來了第三波的爆發,所以也為全球的寬鬆貨幣環境奠定了基調,而美國地區即使沒有受到困擾,但是潛在的高通脹危機也是黃金的一大利好。

熊傲君:勝負已分?黃金多頭吹響反擊號角!本周市場的焦點在美聯儲的會議紀要身上,因為都希望從中獲取更加多關於加息的信號,3月美聯儲公佈的點陣圖顯示,美聯儲預計將維持利率在當前水準直至2023年底,與去年12月一致。不過,近期包括非農在內的一些主要經濟數據均顯示美國經濟在快速恢復,已經有不少委員改變了自己的鴿派看法,這似乎在未來也會是一個趨勢。

 

毫無疑問的是,目前技術面上黃金終於在短期迎來了曙光,只要繼續攻克1750一線等關鍵反壓,那麼基本奠定圖形的反轉效果,所以本周的後續情況取決於今晚的美聯儲能否給上進一步的幫助,另外目前眾多市場聲音都比較看好上行,也是需要謹慎提防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