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美國非農遇上休市,是多是空下周揭曉
2021年 04 月 2日 16:58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三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資料,近段時間現貨黃金受到美債收益率持續走強以及美元指數持續反彈的影響,價格出現大幅度的下滑走勢。雖然三月份大部分時間處於低位反彈調整過程當中,但受到美指走高過程仍在持續,金價反彈幅度非常有限。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1年4月公佈的為2021年3月非農資料

王垣鑫:美國非農遇上休市,是多是空下周揭曉

美國經濟復蘇受到新冠疫情蔓延的威脅。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維穩於0%-0.25%區間。

美國債券收益率持續高企。

美國3月ADP就業人數資料表現不佳。

上個月的非農就業人口資料大幅回暖,增加37.9萬,較預期的增加19.8萬,有較大的出入。另外,時薪資料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失業率持續好轉。雖然本次非農市場就業人口市場預期增加66萬較為誇張,但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德意志銀行等機構普遍預測資料將達到75萬以上,或將出現大幅度利空黃金的局面。

目前現貨黃金價格雖然經過三月份低位反彈過程,但由於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高企,金價反彈幅度非常有限,大部分時間甚至不能突破1740一線位置。不過多頭值得慶倖的是,在前幾天金價再度大幅下挫的過程當中,價格成功站穩前低1676附近位置,並開始大幅反彈,短時間內重新回到1720上方,日線級別後市或有構成雙底形態的可能。

王垣鑫:美國非農遇上休市,是多是空下周揭曉

縱使今日晚間公佈美國非農資料,但由於目前現貨黃金處於休市過程當中,價格的波動情況不會受到資料的即時影響,我們需要留意的是經過一個週末的消化過程後,下周初開盤價格的趨勢如何表現。

若下周初開盤價格成功站上1740一線上方,則短時間內日線有機會出現雙底形態,後市有望衝擊1800整數關口;但若金價跌破1700整數關口,則證明雙底形態構建失敗,後市又繼續測試1680下方低位的風險;若看到價格仍在1720附近波動,則代表短時間內價格未收到基本面的太多影響,繼續留意1700-1740區間的震盪情況。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