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本周多項關鍵消息來襲,黃金短期仍不被看好
2021年 03 月 29日 16:29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市場基本面,現貨黃金短期走勢

導語:在經歷了上周總體保持震盪為主的趨勢後,本周黃金市場將迎來眾多關鍵消息公佈,有可能為短期的走勢決出方向,尤其非農數據以及拜登的新刺激計畫,會對黃金產生較大的影響。不過,從目前的整體環境來看,利空占優的情況下,黃金的前景暫時還是不被看好,甚至被認為將跌破1700大關。

 

非農數據或成導火線

雖然本週末美國就要進入復活節假期,但是在假期來臨之前,還要公佈市場非常關注的非農數據,考慮到其對於美國就業市場的關鍵性,這次數據的表現好壞將很大程度決定了美聯儲未來的利率路徑,尤其是近段時間已經有不少官員呼籲提早加息,一旦非農延續上個月的表現,那麼這可能就會成為事實,並且對黃金構成壓制。

熊傲君:本周多項關鍵消息來襲,黃金短期仍不被看好除了非農數據的公佈外,本周還要關注好拜登就經濟願景發表的講話,因為很可能就下一份大規模的刺激計畫發表意見。早些時候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在討論一項3萬億美元計畫,該計畫可能會分拆為兩項獨立的方案,如果新一輪的刺激計畫繼續推出,那麼會再次對黃金產生雙刃劍的作用,起到的支撐效果可能也有限。

 

利空基本面短期占優

近期黃金的表現還是差強人意,所以也難怪不被市場所看好,雖然此前有過一些反彈,但始終無法延續,這已經看得出想要複製上年的強勢,基本已經是不可能。主要的利空基本面還是圍繞美國市場的一些動靜有關,其中美債收益率必然是佼佼者,在它如此強勢的情況下,美元也伴隨著回升,黃金自然吸引力大幅下降。

熊傲君:本周多項關鍵消息來襲,黃金短期仍不被看好另外,美國的疫情數字正在逐步下降,但全球的疫情卻依然嚴峻,所以也支持避險美元的上升,從而不利於金價,在美元和美債的上升下,一些新興市場央行不得不選擇升息抗壓,在此前土耳其的崩盤局面已經讓不少新興國家提前行動,這意味著國家開始儲備現金,減少持有黃金,最後還有近期的美聯儲官員都表達出了一些樂觀的信號,這讓黃金走勢雪上加霜。

總結:目前黃金的走勢已經陷入了短期震盪弱勢局面,所以不少市場聲音都認為難以出現比較強勢的復蘇,不過有時候轉捩點都會無聲當中出現,至於本周的具體結果如何,關鍵還是得先看非農數據的情況。此外,還要觀察好技術面的變化,如果周初繼續受壓下行,那至少交易上應該先進行順勢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