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多空再度博弈,金價爭奪1850一線
2021年 02 月 10日 17:0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現貨黃金價格,金價多空方向

導語:本周的金價波動整體不算太大,雖然相比起上周而言,多頭也算是出現了一些復蘇,但是空間依然未完全打開。在刺激計畫的樂觀消息影響下,金價在此前跌破1800後開始反擊,目前回到了1850的上方,不過連續兩個交易日都未能突破,多空的爭奪開始愈發劇烈,能否突破1850將是黃金上漲延續的關鍵所在。

刺激計畫預期繼續升溫

雖然近期的美國經濟資料略有回暖,不過上周的非農資料暗示,目前美國的就業市場依然面臨困境,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他同意民主黨議員的提議,將在1.9萬億美元抗疫救助法案中限制或逐步取消對高收入人群的刺激支出。拜登表示,他迫切需要獲得企業領袖對於政府該項措施的反應。

熊傲君:多空再度博弈,金價爭奪1850一線其實拜登在上臺之前,就已經不斷努力推進刺激計畫的實施,不過由於金額過大,所以導致一直面臨阻撓。直到目前為主,仍然受到共和黨的反對,但他的民主黨同僚上周批准了一項預算決議,使他們可以在沒有共和黨支援下也能夠在接下來幾周通過刺激方案。如果刺激計畫能通過,對於金價是一大短期利好因素。

要警惕黃金需求的下降

時間已經來到了亞洲地區的新年假期,按照以往的經驗,這個階段將會大大提升市場實物金的需求,不過由於過去一年疫情帶來的影響下,這種局面可能會有所降溫,尤其是聚眾的減少,婚慶需求也會有所下降。另外根據ETF的資料顯示,SPDR黃金持倉量還在不斷下降,並且創下了近八個月的新低。

熊傲君:多空再度博弈,金價爭奪1850一線今晚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經濟資料公佈,就是美國的CPI資料,也就是美國的通脹水準非常關鍵的指標,近期美聯儲內部也比較擔心通脹的過快上升,從而令後市難以調整貨幣政策,所以這點將會被市場所重視。目前,金價波動雖然不大,但也正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時間點,晚間是否就是這個局面,我們拭目而待。

馬上迎來了我們的新春假期,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勝意,不過黃金市場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受到太大影響的,最多在亞盤階段保持震盪,所以如果要進行交易操作的話,建議還是要注意好風險,根據市場的節奏去觀察,找到更加合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