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非農資料未如理想,金價絕境收復千八大關!
2021年 02 月 8日 17:38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美國非農就業資料,黃金價格走勢

導語:在二月份打開後,金價隨即出現了短期較為迅速的回落,並且一度跌穿了1800關口的重要支撐,主要是因為近期美國市場的經濟資料出現明顯好轉,而刺激計畫推進並沒有產生太大的作用,導致金價多頭利好消息漸漸散去,加上白銀被炒高後的獲利了結,使得黃金節節後退。

非農資料未及市場樂觀

美國1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4.9萬人,失業率自6.7%下降至6.3%,遠低於預期10.5萬,儘管上週三的ADP資料和初請失業金人數都表現不錯,但週五的非農卻再次給市場當頭一棒。美國新任財政部長、前美聯儲主席耶倫在周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美國就業形勢當前仍然“深陷泥潭”,仍有數百萬就業人口繼續失去工作。

熊傲君:非農資料未如理想,金價絕境收復千八大關!在非農資料的影響下,近期持續保持強勢的美元終於迎來了回落,另外美國國債收益率漲幅也出現回落,因此黃金價格在週五成功有所止住頹勢,目前回到了1800的上方。非農資料的公佈,再一次讓市場燃起對於刺激計畫的期待,也基本暗示著拜登的新刺激計畫勢在必行,如果可以順利推進,金價理論上會獲得更大力度的支撐。

耶倫再放利好黃金言論

自耶倫上臺後,就多次根據目前的經濟情況而發聲,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上周日表示,如果美國實施足夠強力的紓困計畫,經濟將在2022年恢復充分就業,反之可能導致就業和經濟反彈的步伐大大放緩。耶倫的講話給黃金多頭提供信心,因為無論新任美國總統是否退出新一輪刺激計畫,金價中長線都還存在一定的上漲機會。

熊傲君:非農資料未如理想,金價絕境收復千八大關!美國眾議院在上週五已經表決通過了早些時候獲參議院批准的預算決議,為拜登1.9萬億美元的刺激方案鋪平了道路。只要獲得足夠的民主黨票數,該法案就能在未來幾周正式通過。不過,新一輪的刺激計畫的最終立法還需要等到3月15日之前在國會獲得通過。如果沒有再發生什麼意外,那對於黃金將是好消息。

本周市場依然有不少值得重點關注的資料和消息,鑒於近期市場比較焦灼,而且不確定因素較多,所以金價的波動會開始更加敏感,尤其是現階段回檔壓力愈發增大,在和中長線多頭博弈的情況下,黃金或者在未來一段時間將會有更加清晰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