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黃金關鍵破位後,非農可助空頭再下一城?
2021年 02 月 5日 10:42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導語:2021年2月5日晚迎來本年度的第二次非農數據公佈,鑒於近期出爐的多個數據表現樂觀,目前市場預計新增就業有望增加10萬人,失業率將維持在6.7%不變,薪資增速同比或增加5%。現貨黃金本周已經連續四個交易日下跌,如果非農表現靚麗,或引發金價後市進一步下跌。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1年2月公佈的為2021年1月非農數據

王垣鑫:黃金關鍵破位後,非農可助空頭再下一城?

美國經濟復蘇受到新冠疫情蔓延的威脅。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維穩於0%-0.25%區間。

美聯儲官員整體態度偏鴿。

 

由於新冠疫情持續肆虐,美國12月非農就業人數減少14萬,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就業人數增加5萬,是自4月份以來首次減少。儘管12月份的失業率保持在6.7%不變,但這是由於人們錯誤地將自己歸為“有工作但沒上班”一類,導致這一數據繼續被低估。目前,受衛生事件蔓延影響最大的餐館、賭場和小企業損失了工作崗位,休閒和酒店行業失去了近50萬個工作崗位,但其他領域就業崗位的強勁增長顯示出勞動力市場的彈性。

 

王垣鑫:黃金關鍵破位後,非農可助空頭再下一城?

現貨黃金近段時間主要支撐價格的1830一線關鍵位置被跌破,下方空間被迅速打開,昨日全天維持下跌走勢,最低一度觸及1785一線位置。日線MA5均線壓力再次得到確認,不過目前KDJ指標走低帶來調整需求,目前價格距離MA5均線較遠壓力不到位的情況下,為日內進一步下跌帶來一定難度,若無基本面利空的情況下,低位追空需要謹慎對待。

 

昨日金價大幅回落,日線錄得大實體陰線形態,今日日線開線價格並未反抽日線ma5確認壓力,在壓力不到位的情況底下金價向下突破昨日低點難度較大,若白天價格維持在1790-1800區間內震盪調整的話。晚間非農數據表現不佳利多黃金,有機會幫助黃金往1820也就是日線MA5均線位置反彈;如果晚間美國非農數據帶來進一步利空影響,金價或將重新測試昨日晚間低點,不排除出現新低的情況。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