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黃金月線收官最後希望!
2021年 01 月 27日 16:57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現貨黃金行情,美聯儲利率決議

導語:進入本周之後,金價整體的波動都不算太大,雖然繼續保持震盪偏弱的節奏,但是下方的空間也非常有限,並沒有突破關鍵支撐,所以更傾向於整理的情況。這是因為市場目前都比較謹慎,正在密切留意今晚淩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這對於金價而言,將是月線收官之前能否反擊的關鍵信號。

 

美聯儲極有可能繼續放鴿

雖然在今個月的消息當中,有部分美聯儲官員傳出了提前縮減購債規模的言論,不過很快就被鮑威爾駁回,而且繼續承諾長期寬鬆的政策,所以市場預計,本次美聯儲利率決議繼續放鴿的可能性較大。至於大家關心的美聯儲何時縮減購債規模以及何時開始第一次加息,估計至少還要等到明後年。

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黃金月線收官最後希望!美聯儲在去年3月將利率下調至近零水準,其12月的預測表明會維持當前水準直到2023年底。所以本次的看點就在於,會不會就這些觀點發生突發的改變,如果沒有出現太大的驚喜的話,那麼金價短期之內估計還是會受到利好,至於幅度可能會有限,畢竟目前並沒有更多刺激政策出臺,屆時還需要密切留意市場的反應。

巨額刺激方案或被迫縮減

拜登的1.9萬億刺激計畫已經在市場上預熱了一段時間,但由於資金額過大,一直被共和黨所反對,這使得推進的情況不太樂觀。即使民主黨在兩院有掌控權,但是如果共和黨不肯妥協,也不得不延長通過的時間,這樣的意義就會大幅下降,所以為了儘快實施計畫,拜登可能需要作出一定的讓步。

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黃金月線收官最後希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表示,如果共和黨人繼續反對總統喬·拜登的1.9萬億美元刺激法案,他準備最快下周著手僅靠民主黨的力量來推動這一疫情紓困計畫。不過,拜登1.9萬億美元的紓困計畫並不全都適合走這條路徑。用於新冠疫苗和檢測的1600億美元可能就不行,所以刺激方案的不確定性也使得近期的金價無力反彈。

鑒於本周將同時收周線以及月線,所以作為最後的一件重磅消息,美聯儲利率決議今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當然,能夠帶來多大的幅度和空間,還得結合技術面的突破,雖然市場對於金價多頭依然是樂觀情緒,但如果無法早日改變節奏,那麼上行的熱情就會被逐漸降溫,所以交易上也需客觀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