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歐洲央行利率決議維穩,金價70上方震盪回落
2021年 01 月 22日 11:18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詞:現貨黃金,歐央行,特朗普

本周金價在開盤一腳大幅下滑回踩1800整數關口附近支撐後,一直保持震盪反彈走勢。金價周中在1830-1845區間短暫停留後,昨日一舉沖上1870一線位置上方,但從目前情況來看,金價未能有效站穩高位,今日早間開始走弱出現高位回落的動作。

 

對特朗普的彈劾審判或於2月開始

美國參議院少數党領袖麥康奈爾告訴共和黨同僚,贊成將針對特朗普的彈劾審判開始時間推遲到下個月,以便給這位前總統有時間準備辯護。該條款指責特朗普在1月6日煽動他的支持者進而引發了暴亂沖進國會大廈並造成5人死亡,不過由於將彈劾條款送交參議院將需要幾乎立即開始審判,這將不可避免地分散拜登上任之初的注意力,並可能造成放慢提名內閣人選確認程式速度的影響。對此佩洛西昨日表示對前總統的彈劾條款將很快送交參議院,從而觸發對他的審判開始,但拒絕了透露具體的時間。

王垣鑫:歐洲央行利率決議維穩,金價70上方震盪回落

歐洲央行維穩利率不變

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維穩利率不變,歐洲央行決定重新確認其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並將繼續在緊急抗疫購債計畫下購買,總規模為1.85萬億歐元。歐洲央行預計利率將保持在當前或更低的水準,將通過緊急抗疫購債計畫以在疫情期間保持有利的融資條件。對於市場關注的關於緊急抗疫購債計畫額度的問題,歐央行表示如果需要維持有利的融資條件,以幫助對抗疫情對通脹路徑的負面衝擊,緊急抗疫購債計畫的額度可以重新校準,讓整一份聲明的的鷹鴿程度達到了平衡。

王垣鑫:歐洲央行利率決議維穩,金價70上方震盪回落

黃金關注日線方面的調整需求

昨日金價亞盤延續趨勢小幅走高到1875一線位置後,歐盤開始出現震盪回落走勢,但下方1860一線支撐效果良好,價格受支撐後反彈不過未能重新站上1870一線位置,目前還在1860-1870區間內遊蕩。日線級別上可以看到,昨日MA5均線支撐距離價格較遠,其拉回作用限制價格漲幅雖今日均線有所上移,但離現價位還有一定的距離,加上KDJ指標走高,暗示日內仍然存在延續回檔的可能。四小時方面MA5和MA10均線支撐均已失效,若進一步跌破60位置,則日內或將以弱勢調整為主旋律。